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国假球案调查结果出炉 31人涉案11人已被拘

2012年03月14日1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韩国假球案初步处理结果出炉,包括16名排球运动员和2名棒球运动员在内的31名涉案人员中,11人已经被拘留起诉,16人被不拘留起诉,4人被移交军事检察机关。

大邱地方检方通报称,18名运动员涉嫌收受赌博公司的贿赂,比赛中试图操纵比赛结果。其中16名排球运动员涉嫌在比赛中通过接发球、发球以及扣球故意失误等故意造假,而2名棒球运动员则涉嫌在比赛中犯规控制比分。其他13名被起诉的人员涉嫌提供资金或通过非法赌博网站收受贿赂。

据了解,已经被暂停比赛或者终身禁赛的运动员,每场比赛可以获得500万韩元(约合4450美元)的奖金。根据调查,2010年和2011年两年间共有23场排球和棒球比赛涉嫌造假。

涉案人员中,有6名排球运动员来自KEPCO45队,他们有的已经退役,有的还是现役球员。4名排球运动员来自尚武军队男排俱乐部,都是现役队员。涉案的两名女子排球运动员来自兴国生命队。2名涉案的棒球运动员来自首尔的LG双子星队,他们已经被球队开除。

去年,韩国政府停止了亚洲历史悠久的K足球联赛,以便对国内足球联赛进行打假整顿,大约有80人涉案。随后就爆出一位K联赛球员因以赌博经纪人身份涉嫌参赌畏罪自杀的丑闻。假球案让韩国上下为之震惊,但其他职业联赛的运动员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导致涉案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方在分析网络赌球案频发时称,非法赌博网站被自由登陆和使用,是年轻球员陷入假球案的重要诱因。在韩国,有大约5000万人和超过80%的家庭能够接触到互联网,而赌博网站的设立门槛又非常低,所以导致了赌博网站的泛滥和参赌人员的剧增。

关东大学一位体育社会学的教授表示,韩国的学校缺乏对运动员必要的教育,应该对赌球案负有责任。“我们缺乏对运动员的教育,他们只会沉浸在胜利和比赛中。”这位教授说。(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