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满意新中卫组合 直言张琳芃是优秀球员

2012年03月11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1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以2:1逆转上海申鑫,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开门红。对于张琳芃与队长郑智这对新中卫组合的表现,恒大主帅李章洙坦言自己感到满意,并称张琳芃是个优秀的球员。

此战,由于国足主力中卫冯潇霆脚伤仍在恢复之中,李章洙无奈之下只能再次变阵,将在亚冠首轮出任右边后卫的张琳芃重新移到了中卫的位置上。对于张琳芃与郑智的组合,李章洙坦言这是两人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后防中坚,自己对新组合的表现感到满意。

作为一名潜力颇大的年轻球员,张琳芃上赛季在人才济济的恒大队中,仅能充当冯潇霆或者保隆的替补,上场时间毫无保证。尽管张琳芃的能力一度得到了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认可,但是国足毕竟和俱乐部不一样,前者全部是本土球员,而后者则是外援的天下,在无法撼动保隆的情况下,张琳芃只能在更多的时间内充当看客。

世预赛末战,张琳芃得到卡马乔的重用,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打满90分钟,并得到了主帅的赛后好评。返回俱乐部后,鉴于亚冠因外援人数限制,已经做出了舍弃保隆的决定,张琳芃自然顺理成章地进入了李章洙的视野,毛头小伙是时候担当重任了。由于冯潇霆伤停,而郜林和吴坪枫(微博)都先后出现了感冒,而姜宁一直有伤在身,李章洙果断决定将外援名额全部用在中前场。

如此一来,保隆便失去了上场机会,而张琳芃则成了冯潇霆缺战下当仁不让的接替者。从本场比赛来看,张琳芃并未因为连续双线作战而给体能带来过大的影响,面对上海申鑫的快速反击和凶猛拼抢,张琳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郑智因为身体过于疲劳,跑动和卡位出现失误的时候,张琳芃亦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显现出了一个后防大将应有的风度。

对于张琳芃的表现,李章洙在赛后表示了认可,并称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不过,张琳芃在比赛中并非表现的尽善尽美,年轻毛躁的这个山东小伙仍然出现了主动索取黄牌的欠理智举动。下半场开场不久,张琳芃在防守中对申鑫球员施以犯规,被主裁判李海河抓个现行。此时,情绪激动的张琳芃居然激动地上前讨要说法,主动申请到了一张黄牌。

显然,毛躁的老毛病依然在给成长中的张琳芃不时的带来麻烦。对此,张琳芃本人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吸取每次的教训,争取在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甚至是不犯错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