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亚冠首战奖金分配公布 李章洙独得112万

2012年03月10日08:3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足球运动员踢一场比赛就能成为百万富翁?这不再是遥远的梦想。昨天,恒大正式公布3月7日亚冠客场5∶1击败全北现代后球队的考核情况、考核结果及奖金分配金额。主教练李章洙独得112万元,克莱奥和孔卡则拿到球员中最高的103.27万元奖金。

三人奖金进账逾百万

在3月1日的俱乐部新赛季全体会议上,恒大宣布了“办法公开、结果公开、数额公开”的奖金“三公政策”。说到做到,就在亚冠大捷后的第二天,恒大就履行了这一承诺。

按照6306的亚冠奖金方案,恒大的单场赢球奖金为600万元,加上赛前公布的为国争光奖,以4球净胜对手的恒大又拿到800万元奖金,也就是说,恒大仅一场亚冠胜利就派发了1400万元奖金(所有奖金均为税前数字)。其中全体恒大教练组拿到20%的奖金(即280万元),主教练李章洙独得112万元。

首发打满全场的11名球员实得奖金为1078万元,均梅开二度的克莱奥和孔卡拿到103.27万元,为全队之最。带伤上场的郑智拿到102.27万元,是恒大国内球员中奖金最高的。上场球员中拿到奖金最少的门将杨君也有93.27万元进账。此外,在替补席上没有得到一分钟出场机会的7名球员也均分了42万元的赢球奖金。

恒大跑动达欧洲水准

在球员奖金分配数额出炉的同时,恒大还公布了该场比赛的球员考核数据。恒大的11名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跑动总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08817米。其中,跑动距离最长的赵源熙达到12150米,广州球迷赠予他“跑不死”的称号绝对是实至名归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这一独树一帜的考核数据结合奖金分配方案的刺激下,加上许家印公布为国争光奖的同时附加了本场比赛主教练核减跑动距离为零的指示,一向在比赛中“态度懒散、跑动不积极”的穆里奇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1732米。

如果除去守门员杨君的3880米跑动距离,恒大10名场上球员的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10493.7米,这一数据无疑已经达到了欧洲水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