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胖子李惨败却值得尊敬 TOP16最年长者谱传奇

2012年03月05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硝烟散尽,马克-艾伦轰出四杆破百,10比1狂扫胖子李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10比1的比分也创造本赛季最大赢球比分纪录!38岁的胖子李虽然惨败未能六年后重夺排名赛桂冠,但这位受到年龄和庞大身躯困扰的球手却连续三站排名赛至少打进八强,且都是输给最后的冠军,作为TOP16球手里最年长的球手,可以说虽败犹荣。

斯蒂芬-李年少成名,曾被亲切的称作“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天赋的小胖子”,1990年他只有16岁,就获得英国16岁以下锦标赛冠军,1992年他以13-8击败莫斯利夺取英国业余冠军,同年获得英国18岁以下冠军并转入职业。胖子李93-94赛季在大奖赛等重要赛事打进八强,94-95赛季得到在世锦赛大场面亮相的机会,其后两个赛季李稳中有升,并在1997年跻身TOP16,直到2007年他仍是TOP16球手,10年多未曾退出一流之列。

胖子李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之作是1998年的大奖赛,他一路杀进决赛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胖子李凭借超强的白球控制9比2横扫傅家俊,赢得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1999年胖子李赢得香港千年杯冠军,2000年威尔士赛胖子李决赛与巫师希金斯巅峰对决,两个人都展现出精湛的围球攻防,胖子李最终8比9惜败屈居亚军。2000年胖子李还代表英格兰队参加国家杯并捧得金牌 ,那个赛季胖子李年终排名第五,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药检未通过使得他不得不花费很大的精力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2001年斯蒂芬-李在LG杯表现完美,第一轮轻取马克-戴维斯,第二轮5比4绝杀多特,1/4决赛5比2战胜希金斯,半决赛6比4擒服亨德利(微博),决赛过严谨的打法与大磨王艾伯顿周旋,9比4力挫对手,获得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2002年泰国大师赛胖子李再度打进决赛,不过这一次胖子李4比9不敌地球上最准男人“金左手”威廉姆斯,遗憾的与冠军擦肩而过。

2002年苏格兰锦标赛史蒂芬-李再一次为自己正名,决赛里他多次秀出华丽杆法,9比2轻取大卫-格雷,赢得生涯排名赛第三冠。此后一段时间胖子李虽然稳居前16,但似乎缺乏足够的霸气,斯诺克著名记者亨顿则认为胖子李始终无法化优势为胜势,很多比赛都是虎头蛇尾。

直到2006年威尔士公开赛胖子李再度闪光,首轮5比2轻取亨利,次轮5比2战胜塞尔比,1/4决赛5比2拿下多特,半决赛6比5险胜汉密尔顿,决赛面对新科世界冠军墨菲打出了气势,胖子李轰出单杆120分,9比4完胜对手,第四次在排名赛称霸。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胖子李首轮6比5力挫多特,次轮6比1血洗艾伯顿,半决赛6比2淘汰傅家俊,可惜最后的决赛3比10遭塞尔比横扫获得亚军。

胖子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的劣势越来越明显,比赛后段常常因为体能和精力不佳,而导致不应有的失误。他也由此跌出了TOP16,很多人都以为胖子李会一蹶不振,2010年世锦赛前胖子李还因为涉嫌赌球遭调查。2011-2012赛季胖子李把重点放在PTC赛,由于该项赛事是7局4胜的短局制,很对胖子李的胃口,PTC6和PTC10都打进了四强,他也通过PTC赚取了不少排名积分,世界排名重返TOP16。

进入到2012年胖子李德国大师赛闯入四强,半决赛4比6惜败奥沙利文;威尔士赛打进八强,1/4决赛决胜局受到球迷干扰打丢简单球4比5惜败丁俊晖;海口赛淘汰罗伯逊、多特等好手杀进决赛却1比10遭艾伦横扫,未能时隔六年重夺排名赛冠军。不过胖子李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8强,却都是输给最后的冠军,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作为TOP16里最年长的球手,胖子李坚持不懈的精神本身就值得尊敬,输赢已经不再重要。(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