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胖子李三杆破百 携手塞尔比墨菲进8强

2012年03月01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争夺。塞尔比以5-3力克“刺客”霍尔特,与墨菲会师八强,后者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乔-佩里,斯蒂芬-李轰出三杆破百以5-2轻取“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多特5-3淘汰大胡子坎贝尔马克-金苦战九局以5-4险胜福德。

塞尔比5-3霍尔特

塞尔比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前不久刚刚获得威尔士公开赛亚军。本次比赛首轮他以5-3逆转中国小将鲁宁。霍尔特临时排名第34位,本次比赛外卡轮中战胜了中国小将朱英辉,首轮以5-0横扫宾汉姆。两人在PTC中有过两次交手,结果都是霍尔特获胜。

首局比赛,塞尔比上手直接轰出单杆117分,1-0领先。霍尔特在第二局以单杆73分作以回应,战成1-1平。第三局,霍尔特抓住对手的失误打出单杆72分,2-1反超对手。塞尔比在第四局再度轰出单杆109分,将比分扳成2-2平。休息过后,两人在第五局失误不断,最终霍尔特抓住机会以62-27拿下该局,3-2领先。随后,塞尔比在第六局的拉锯战中扳回一城,3-3平。第七局,塞尔比先得46分,之后又抓住对手再次上手锁定胜局,4-3拿到赛点。胜利在望的塞尔比在第八局赢得防守大战,从而以大比分5-3击败霍尔特挺进八强。塞尔比将与墨菲在八强战中交手,后者在第二轮中以5-3力克佩里。

墨菲5-3佩里

墨菲临时排名已升至第4,本赛季获得了巴西大师赛的冠军和伦敦大师赛的亚军,但在排名赛中战绩平平,本次比赛首轮他以5-3力克沃尔顿。佩里临时排名第25位,本次比赛外卡轮中以5-0横扫肉孜买买提,首轮以5-4逆转史蒂文斯。两人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和2010年的EPTC1有过交手,墨菲全部获胜。

双方在开局就打得比较胶着,技高一筹的墨菲最终以61-48拔得头筹。第二局,两人失误不断,墨菲通过多次上手才以63-28拿下,2-0领先。佩里在第三局先得46分后出现失误,墨菲一杆55分实现清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直到第四局,佩里才抓住墨菲的失误以67-0扳回一局。休息过后,墨菲两次进攻分别得到57分和28分,以85-0零封对手,4-1拿到赛点。佩里在第六局挽救一个赛点之后,第七局又凭借单杆56分连扳两局。墨菲在第八局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98分,从而以大比分5-3获胜。墨菲第三轮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5-3力克霍尔特。

马克-金5-4福德

马克-金在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后状态便一路下滑,直到本次比赛才打进正赛,目前临时排名第31位,本次比赛首轮他以5-1大胜金左手威廉姆斯。福德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而直接晋级16强,目前临时排名第27位。两人此前曾两度交手,各有胜负。

首局比赛,马克-金通过多次进攻实现超分,1-0领先。第二局,福德两次进攻分别得到54分和40+,将比分扳成1-1平。双方在第三局频繁交换球权,直到收彩阶段,马克-金才锁定胜利,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福德先后凭借一杆24分和一杆32分的连续进攻实现超分,大比分2-2追平。马克-金在第五局轰出单杆68分,3-2再次处于领先位置。福德在第六局以单杆63分还以颜色,3-3平。马克-金在第七局一度取得47分的领先优势,但福德后来居上实现逆转,4-3拿到赛点。第八局马克-金先得34分,福德拿下39分后出现失误,马克-金再次上手一杆制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九局,经过短暂的攻防之后,马克-金抓住对手的失误轰出单杆87分实现清台,从而以大比分5-4逆转福德挺进八强。马克-金在第三轮将对阵马克-艾伦,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以5-4逆转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

多特5-3坎贝尔

多特临时排名第9,本次比赛首轮以5-2轻取霍金斯。坎贝尔临时排名第24位,由于卡特的退赛而直接晋级16强。2010年PTC6坎贝尔4-1力挫多特,2011年PTC12坎贝尔4-3再胜。

本场比赛进程极为缓慢,前六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3-3平。第七局多特一度以45-25领先,之后两人便展开长时间的防守。坎贝尔利用斯诺克不断追分,但多特最终还是打进高分值彩球,4-3拿到赛点。第八局多特两杆进攻才得到31分,坎贝尔得到4分罚分,上手只拿8分,打粉球失误母球落袋。多特上手打到58分失误,坎贝尔也没有抓住机会,多特最终胜出,以总比分5-3艰难淘汰坎贝尔。多特在八强战中将遇到斯蒂芬-李,后者在第二轮中以5-2轻取罗伯逊。

罗伯逊2-5李

罗伯逊目前排名第5,本赛季夺得了伦敦大师赛的冠军,而且他还是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本次比赛他首轮以5-3淘汰皇帝亨德利(微博)。斯蒂芬-李目前排名第12位,本赛季已经两站排名赛打进八强,本次比赛他首轮以5-0血洗戴尔。罗伯逊在2011年PTC6以4-0零封胖子李,2011年强力斯诺克赛又以271-125战胜对手。

首局比赛,罗伯逊就轰出了单杆106分,1-0领先。第二局,李先得42分,随后两人几次交换进攻权,最终斯蒂芬-李以64-27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1-1平。斯蒂芬-李在第三局酣畅淋漓的轰出单杆138分,2-1反超对手。紧接着,斯蒂芬-李在第四局又轰下单杆109分,连续两局破百之后以3-1领先罗伯逊。第五局,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拉锯战,最终斯蒂芬-李获胜,4-1拿到赛点。罗伯逊在第六局通过长台进攻得手,一杆清台轰出136分,挽救了一个赛点。斯蒂芬-李在第七局又轰出了单杆120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这样,斯蒂芬-李就以5-2击败罗伯逊挺进八强。斯蒂芬-李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是多特。(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