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5遭金龙横扫 坦言天气导致惨败主因

2012年02月29日02:3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正当人们以为威尔士公开赛的夺冠将为丁俊晖带来一个龙腾虎跃时,他却再次复制了“一轮游”的低迷。昨晚进行的海口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与金龙(微博)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结果,他以1比5惨败收杆。

本赛季丁俊晖整体发挥不佳,四站排名赛三次首轮出局,而且在国际赛场不乏输给国内对手的经历,本月初的德国大师赛第一轮中,他就以3比5不敌于德陆。而这一幕又在昨晚重现,丁俊晖的对手是从外卡赛中晋级的老将金龙。这位31岁的老将本赛季没有打职业赛,本次是借助主场之利得到一张外卡,在前年的上海大师赛和去年的中巡赛总决赛上均不敌丁俊晖,本次赛前人们以为丁俊晖定能轻松晋级,怎料到冷门再度发生。

第一局在清台就可逆转的情况下最后一颗黑球出现失误,第二局在最后关头进攻粉球和黑球时连续走偏,第三局在对手超分时进攻母球落袋,很快丁俊晖便以0比3落后。坐在板凳上,他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动作就是双手抱头,给人一种无计可施的感觉。虽然丁俊晖随后打出一杆68分扳回一局,但下半场仍旧失误频频。相反金龙却是连续得分,一杆34分之后,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比1。

为什么会输得这么惨?“天气比较潮湿,加上训练台和今天的比赛台打起来感觉不太一样,很多球走得过了,球也不好控制。”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不停的揉着眼睛,他认为天气是导致惨败的主要原因,“今天一些球感觉就是不对,正常情况下能够走到,但是在天气潮湿的情况下就走不到,打库边球也受到很大影响,防守也走不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