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温网球场迎奥运不留情面:20天搭台8天拆干净

2012年02月09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张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球场迎奥运不留情面:20天搭台8天拆干净

在温布尔登球场工作了12年的琼斯说自己从来没有踏上过赛场草坪一步

温网球场迎奥运不留情面:20天搭台8天拆干净

温布尔登网球中央场地冬季用人造光养草

腾讯体育伦敦2月10日讯 (记者张丹(微博))享有世界网球运动的老家名声的温布尔登网球场在2012年将迎来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但它矜持地只给奥运筹办者四个星期整整28天的筹备和拆卸时间。

在温布尔登网球场为这里的主人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工作了12年的博物馆负责人阿什利·琼斯说,虽然奥运会很重要,但是伦敦奥组委只被允许在2012年第126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后进入和使用这座被静心维护的网球圣地。奥运场地的整备以及比赛设施的搭建只有20天时间,在九天奥运赛事结束后,所有一切必须在8天内拆走。

这在将奥运会看成“重中之重”的中国体育迷眼里是不可思议的。在6月25日至7月8日举办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之后,到7月28日奥运会网球开赛之前勉强只有20天时间。但是奥运会再重要,也无法冒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对温布尔登网球场拥有的私产管理权。温布尔登在今年将迎来一个“疯狂”的夏天。

琼斯介绍说,伦敦奥组委的目标是要让奥运网球比赛显示出世界性的欢庆场面,为世界观众替各自国家的运动员欢呼与加油营造氛围。这与温布尔登锦标赛的英国式不显山露水的绅士风格是截然不同的。所以,场地整备与搭建的工作量会很大。

不过,他并不担心20天的搭台时间会不够。他说:“伦敦奥组委的人对温布尔登网球场情况有很长时间的了解,而且还有我们自己的场地人员会协助他们。不会有任何问题”。

在琼斯看来说,最关键就是场地草皮的恢复和养殖。在两个星期的锦标赛后,温布尔登的草皮将会“很疲惫”。为了让草皮重新恢复到适当的厚度和密度,锦标赛一结束将赶紧补种已经提前进入萌芽状态的新草种子,他说:“这将为我们节约三天养草的时间”。草种撒下后,需要给场地盖上“被子”,防止新种子被鸟吃掉。从第十天开始,剪草师将开始把15毫米高的草先剪到12毫米。然后再等几天后,剪到比赛标准高度8毫米。

琼斯说:“剪草师不能把草一夜之间从15毫米剪到8毫米,这会惊着草,必须一步一步地来”。

如果说温布尔登是网球圣地,那么场地上的草皮就是圣地里的圣物。琼斯说,除非是受到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会员亲自带领的来客或者是养草师,任何其他人是不允许踏上温布尔登的草皮一步的。

他说:“我在这里工作了12年,从来没有踩到过场地上的草皮一次”。

除了应邀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踩上温布尔登19块比赛场地的草坪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毕生的等待。目前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有正式会员375人,临时会员100余人。申请入会者最长等待时间曾创下过42年的纪录。获得温布尔登锦标赛比赛冠军者会立即被授予会员资格。去年夏天,德约科维奇(微博)赢得男单冠军后走进会所就获得了俱乐部主席赠与的会员领带。

琼斯说:“所以有人说要加入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最快办法就是赢得温布尔登锦标赛的冠军”。

感谢新英体育主办,英国旅游局协办,渣打银行,东方有线赞助举办的2012英超(微博 专题) 零距离大型互动活动提供了本次专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