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范可欣:团队气氛回到从前 学习王濛身上优点

2012年01月15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肖苑玫)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短道速滑女队的范可欣获得最佳新人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可欣表示目前短道速滑队的气氛已经回到从前。

出生于黑龙江的范可欣和王濛(微博 博客)、杨扬(微博)一同来自七台河。2010年5月参加中国国家短道速滑训练营,9月进入国家队,在王濛淡出国家队的日子里,范可欣迅速成长为短道速滑女队的顶梁柱。

范可新(微博)2019年5月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琰(微博)的青睐,进入国家队不到半年,她便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机会。2011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范可新获得了500米的银牌和3000米接力金牌。成绩的稳步提升使范可新逐渐跻身国家队主力行列中。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范可欣以43.873秒的成绩获得500米冠军,同时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在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去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收获最佳团队、最佳教练、最佳女运动员等重量大奖。而自青岛事件后,短道速滑队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中,范可欣的夺奖无疑是给短道速滑队以鼓励。

“现在可以说我们回到了以前的那样的气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团队能越来越好。我们是很团结的团队,一定会越来越好。”获奖后,范可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团队中气氛很好,希望未来一切顺利。

同样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同样主攻500米,范可欣无疑是王濛最后的接班人。

“(王濛)是我的前辈,我希望从她身上学到优秀的技术,学到好的东西。”对于这位深陷困境的前辈,范可欣表示希望能够学习王濛身上的优点。

第一次踏上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台,范可欣略显紧张。“现在我非常激动、兴奋,能够入围到新人奖我已经很兴奋了,因为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只有一次机会获得最佳新人奖,感谢所有帮助我、支持短道速滑队的冰迷们。”范可欣激动的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