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长春8金计入全运会超预期 短道速滑强势反弹

2012年01月12日09:06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二冬会有16枚金牌将被计入下届全运会,这16个小项的比赛是赛会期间抢金大战中最为激烈的部分。目前这16枚金牌的争夺已经全部结束,我省选手豪取16金中的8金,比预期目标翻了一倍。8金中包括解放军选手回计到我省的1金,另外,黑龙江省获得7金,辽宁省获得1金。

周洋(微博 博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短道1500米及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若按照以往的惯例,回计至下届全运会为4金。加上十二冬会的8金,12枚金牌为我省征战下届全运会攒足了资本。然而,8金的意义不仅仅如此。此8金,基本都是我国冬季项目的优势项目,多数更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的重要夺金点。它更为我省冬季项目的开展增加了自信,壮实了底气。

8枚金牌中,有5枚从短道速滑中产生。在我国所获得的9枚冬奥金牌中,短道速滑队就贡献了7枚,其中有5枚是由黑龙江省贡献的。上届全运会,我省短道项目全军覆没。但这次,我省短道打了个翻身仗。

自我省从国家队请回了辛庆山,从江苏聘请了朱雪松,他们经过三四年的卧薪尝胆,培养了一大批像李坚柔(微博)、肖涵这样的高水平、大有潜力的人才。虽然我省运动员编制比黑龙江省少一半,但在本届冬运会前,我省成绩达到进入冬运会标准的运动员比黑龙江还要多。

据省体育局巡视员史义辉介绍,十二冬会短道规定每队每个项目只能有3人上场,我省有一大批优秀的年轻选手未能参赛,他们的实力与此前夺取5金的梁文豪(微博)差距不大。小将张起超(微博)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的意外夺冠,这位目前连国家队队员都不是的新人,以自己的表现和实力预示着她未来所能达到的高度。

主管短道速滑的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曾称赞说:“这几年,吉林短道速滑队的实力进步明显。”我省短道速滑的重新崛起,再次形成我国短道速滑发展良性、正常的竞争,这也使中国短道速滑在未来的冬奥会中会有更大的收获。

同样,15岁的我省选手李子君的花滑3金封后,也使人看到了中国花滑的美好未来。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曾表示:“目前是中国花样滑冰最好的一段时期。”在名帅李明(微博)珠的调教下,李子君现在是越来越有星相,很有希望成为继陈露后又一位能震惊世界的实力派选手。“全运十六金争夺战”,我省目标仅为4金,但却实现了8金。这是对我省冬季项目成功开展的一个验证。

(记者 韩玉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