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双:于洋王晓理三连胜 半决赛战田卿赵芸蕾

2011年12月16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羽联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双结束小组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两对组合携手晋级四强,A组的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不仅三战全胜且一局未丢锁定该组第一,携韩国组合何贞恩/金玟贞获得出线资格。另一对中国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尽管最后一轮1-2告负,但凭借小分优势位居B组第2与该组第一的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一同晋级。

于洋/王晓理2-0何贞恩/金旼贞(韩国)

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超级大满贯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小组前两轮均是2-0轻松胜出,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今天对手是韩国组合何贞恩/金旼贞,后者之前战绩是1胜1负,本场比赛对韩国组合来说至关重要。首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11平,于洋/王晓理连得3分以14-11领先,韩国组合追至15平,此后中国组合打出一个6-0得分吵,以21-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随着对对方球路的适应,于洋/王晓理战术更有针对性,发挥她们进攻速度快质量高的优势压制对手,从开局就以4-0、7-1占据优势,中局11-6领先进入暂停,此后何贞恩/金旼贞依旧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而于洋/王晓理则一鼓作气延续比分优势,最终以21-9轻松锁定胜局,从而取得小组三连胜,以第一身份进入四强,而何贞恩/金旼贞凭借净胜局优势位居小组第二,也获得四强资格。

程文欣/ 简毓瑾(中华台北)2-0潘乐恩/谢影雪(中国香港)

世界排名第6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在小组前两轮遭遇两连败,本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位的中国香港组合潘乐恩/谢影雪,后者此前一胜一负。首局潘乐恩/谢影雪连得3分在开局占先,此后她们中局以11-6领先进入暂停,程文欣/简毓瑾后程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1平,此后双方又战至16平,局末中华台北组合又连取5分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胶着至17平,关键时刻优势程文欣/简毓瑾更加果断,连得4分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双方战绩都是1胜2负,均未能出线。

田卿/赵芸蕾(中国)1-2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日本)

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二位,分在B组的她们此前取得两连胜,今天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后者之前战绩是一胜一负。首局开局各得2分,藤井瑞希/垣严令佳连得4分以6-2占先,中局她们11-5领先进入暂停,田卿/赵芸蕾在9-16落后时连得5分追至14-16,局末追至19平,此后她们在19-20落后时挽救一个局点并以22-20逆转获胜。

易地再战,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网前球表现出色,一度取得11-3的领先优势,田卿/赵芸蕾未能将比分迫近,日本组合以21-13获胜将局分扳成1平。决胜局,田卿/赵芸蕾在3-5落后时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8-5反超,中局11-7领先进入暂停,日本组合追至12平,此后各得2分又战至14平,局末日本组合拉开比分以21-18锁定胜局。尽管田卿/赵芸蕾本场比赛告负,但凭借净胜局的优势位居B组第2仍获得出线资格。

内藤真实/松尾静香(日本)0-2莱特/彼德森(丹麦)

世界排名第7位的日本组合内藤真实/松尾静香之前遭遇两连败,本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后者战绩是1胜1负。首局开局双方比分从1平交替至8平,丹麦组合率先打破僵局,以11-9领先进入暂停,两人在打出一个7-0得分波后奠定胜局,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4平后,莱特/彼德森再度抢先发威,一度取得15-8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3锁定胜利。丹麦组合莱特/彼德森战绩是2胜1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日本组合内藤真实/松尾静香三连败垫底无缘晋级。

根据比赛规则,A组第一名将迎战B组第二名,A组第二名将对阵B组第一名,明天的半决赛的对阵为:于洋/王晓理VS田卿/赵芸蕾;莱特/彼德森VS何贞恩/金旼贞。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