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终结排名赛胜利荒 状态正佳或能走更远

2011年12月04日2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以6-4力克宾汉姆挺进第二轮,这是傅家俊近10个月来在大型排名赛正赛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傅家俊状态不错,如能保持下去,他有望走的更远。 >>>点击进入台球微群讨论

傅家俊最近两个赛季陷入低迷期,排名早已跌出前16,而且在大型比赛中输多胜少,上一次进入大型排名赛16强还要追溯至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迄今已近10个月之久。本场胜利对他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一针强心剂。

自从上赛季的德国大师赛半决赛不敌威廉姆斯之后,傅家俊再次陷入大型排名赛难求一胜的尴尬境地。威尔士公开赛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但在第一轮却被威廉姆斯4-0横扫。PTC总决赛第一轮傅家俊1-4不敌霍尔特,中国公开赛首轮3-5不敌特鲁姆普,世锦赛首轮8-10负于古尔德,澳大利亚公开赛缺席,上海大师赛未能进入正赛。即便是在PTC这样的小型比赛中,傅家俊参加了九站比赛,最好成绩也仅是进入第三轮。对于这位征战斯诺克台坛十几年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成绩实在有点难看。

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傅家俊的状态的确不错,首局比赛就轰出了单杆62分,第五局单杆76分,第八局更是轰出91分。更为关键的是,傅家俊在上半场以1-3落后,这并没有影响他的斗志,反而是顽强的将比分扳成3-3平。随后又连胜两局,5-3率先拿到赛点。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傅家俊在打逆风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而不是像在之前的比赛中一旦落后就很难追上,甚至在领先时被对手逆转。

上赛季,傅家俊也遭遇到了一段低潮期,多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排名也是一跌再跌。但是他在后来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中突然爆发,和丁俊晖历史性的会师决赛。如果傅家俊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完全有希望在本届比赛中走的更远,甚至像三年前那样闯进决赛。(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