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宋文杰明星赛惊艳破门 19岁新星释放灿烂才华

2011年11月27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宋文杰明星赛惊艳破门 19岁新星释放灿烂才华

宋文杰(微博)帮助明星队扳平比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在广州进行的中超明星赛上,今年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最终凭借点球决胜战胜了中超明星队。这个比赛带有浓郁的表演性质,比赛本身的含量并不高。不过为中超明星队在90分钟内打进扳平一球的宋文杰额外显眼,这名90后的青岛籍新星在众大牌国脚集体低迷的情况下,以极为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1991年1月出生的宋文杰,目前尚不满20周岁。今年在韩国外教张外龙的调教下,他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张外龙有一套“七秒进攻”的足球理论,要求队员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宋文杰这个赛季在中超联赛中打进6球,与他的队友朱建荣(微博)一起被列为中超最佳新人的热门候选。今天宋文杰的精彩进球,对他竞争赛季最佳新人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宋文杰是地道的青岛人,他身高1米81司职前锋,早年曾效力于当地的中甲球队青岛利丰。2007年当时还在海利丰梯队的宋文杰,入选了城运会青岛市足球队,但随后他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受重伤阔别赛场两年多。2010年海利丰卷入“吊射门”被中国足协勒令注销后,宋文杰转会到了青岛中能(微博)去年10月31日,宋文杰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在客场与上海花的比赛中,最后十几分钟替补上场的他与队友们一起收获了一场平局。

从2008年开始,中国足协将原来的南北明星赛改为中超明星队挑战当年的联赛冠军。前两次比赛都是中超明星队取得最终的胜利。而今天的比赛中,宋文杰是与杨旭、于海(微博)、于汉超(微博)等众多国脚级球星在一起的。可这些国脚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精彩,广州恒大的吴坪枫(微博)在上半场先进一球,中超明星队大部分时间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第69分钟中超明星队从右路进攻,杨旭直塞给禁区里的宋文杰。宋文杰领到球后很机敏地往前一抹,晃过了对方后卫赵源熙然后一脚推射破门得分。

宋文杰的进球过程极为漂亮,同时也帮助中超明星队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决胜。尽管中超明星队最终点球告负,宋文杰的这个进球依然是本场比赛最值得大家关注的亮点。国足刚刚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落败,下一次我们冲击世界杯参赛资格,目标只能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希望以宋文杰为代表的新一代中超新锐,未来6、7年能顺利、茁壮地成长。宋文杰到2018年还不到27岁,正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2011赛季对宋文杰来说以几乎完美的方式落幕,希望他未来还能延着现在正确的发展路子继续前进。(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