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76分钟大战有新的体验 李宗伟助我成长

2011年11月26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年羽毛球中国公开赛再次成就了一场经典的李大战,同样都是三局比赛,同样都是林丹(微博 博客)获得胜利,但今天赛后,林丹却说自己获益匪浅,76分钟的比赛让他有了新的体验。

今天比赛第一局林丹就被李宗伟(微博)压制,一直都是两三分的分差,直到16:16之后林丹才反超,但最终还是以19:21惜败第一局。不过第二局和第三局开始,林丹就开始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而李宗伟的表现则差强人意,跟第一局判两人。“今天感觉自己打得非常努力,其实从世锦赛结束自己就一直在比赛,能够感觉出来我和李宗伟到后面都是在坚持。”走出赛场,林丹就这样总结自己的表现。

第一局原本已经追到19平,很人都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但最终还是被李宗伟连得两分惜败。林丹说,打平那一瞬间自己的心理出现了问题,而这也是他今天对自己最不满意的地方。“第一局领先的时候自己有些浮躁,导致后面几分丢得很快,第二局以后自己的心态平稳了许多,自己也做的更好了。”

李宗伟帮助林丹?这并非是林丹的客套话,就在今天经历了先落后又反超的过程之后,林丹他很感谢今天李宗伟又帮了他一把,让他明白了一些道理:“当你不知道怎么去做的的时候,去看你的对手给你制造了多大麻烦。你就知道怎么做了。”林丹向记者坦言。

因为林丹的获胜,明天的决赛中国男单也成功会师,一直以来都是更重视外战的林丹表示,自己基本已经完成了此次中国公开赛的任务,至于明天夺冠,一切顺其自然。“明天的决赛,对于我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作为中国的男子单打,今天这场球对我来说是最重要,因为我会告诉自己或许这就是明年奥运会的半决赛,也锻炼自己有没有能力守好自己的半区。”或许正是出于这种要求,每一场比赛对于林丹来说都显得更加不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