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5日看点:林丹迎战丹麦悍将 陈金谌龙演德比

2011年11月25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丹麦悍将约根森,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迎战连续淘汰两名中国选手的保加利亚人内德切娃,而李雪芮对阵“王适娴(微博)杀手”泰国的因达农-拉特查诺。

男单方面,林丹与丹麦的约根森交锋,林丹世界排名第二,约根森世界排名第18,过往双方三次过招,林丹在2009年中国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和2011年新加坡超级赛全部奏凯。超级丹技术细腻程度远远强过约根森,而且中羽赛作为首要超级赛,积分奖励丰厚,林丹为了赚取奥运积分定然全力以赴。地球人都知道,林丹基本上达到了只要想赢就能赢的境界,约根森根本挡不住他!

去年世锦赛冠军陈和卫冕冠军谌龙中国德比,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谌龙世界排名第三,在世界羽联(微博)举办的大赛里双方6次交锋,陈金4胜2负占据优势,就在上周香港赛陈金2比0力克谌龙。陈金拉吊打法世界第一,而谌龙身高臂长正处上升期,两名球员为了确保国羽奥运积分前四里占三个名额也定然全力以赴,胜负实难预料!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对阵六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李宗伟进攻手段更为样,且本赛季最差战绩是四强,1/4决赛拿下日本选手悬念不大。此外丹麦常青树盖德将与印尼的桑托索争夺一张四强的门票。

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王仪涵迎战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内德切娃世界排名第18,过往双方4次交锋,王仪涵全部奏凯。王仪涵凭借犀利的下压进攻,应该可以压制防守并不严密的对手。不过内德切娃第一轮爆冷淘汰卫冕冠军蒋燕皎(微博),第二轮2比0击败韩利,找到了打中国球员的信心,王仪涵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前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对阵泰国的因达农-拉特查诺,李雪芮世界排名第13,因达农世界排名第14,今年美国大奖赛李雪芮0比2不敌对手,心理上不占优势!因达农曾被世界羽联评为年度最佳新人,并且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从目前的状态看,李雪芮要想取胜存在难度。

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和姚雪中国内战,汪鑫世界排名第三,姚雪世界排名第203,汪鑫综合实力要高出小师妹一大截,但姚雪能力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说明她具备一定实力。刘鑫迎战韩国的裴延姝,刘鑫世界排名第11,裴延姝世界排名第九,刘鑫今年大马赛2比1曾力挫对手,此番再战胜算五五开。

男双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对阵日本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13,过往双方5次交锋,风云组合保持全胜,此番风云组合誓要填补中羽赛无冠的空白,拿下日本组合难度不大。 柴飚(微博)/郭振东挑战二号种子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柴飚/郭振东世界排名第九,李龙大组合世界排名第二,不过柴飚/郭振东今年全英赛曾2比1逆转力挫对手,决胜局仅让韩国组合拿8分,这一次也不是毫无胜算!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将与成淑(微博)/潘攀(微博)中国德比,于洋/王晓理胜算很大;汤金华/夏欢迎战日本的高桥彩花/松友美佐紀,亚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迎战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 陶嘉明/夏欢迎战前世界冠军丹麦的雷伯恩/吕特。(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