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两局横扫香港悍将 完美复仇入围男单八强

2011年11月24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两局横扫香港悍将 完美复仇入围男单八强

林丹2-0轻松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次轮较量。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林丹以2-0(21-16,21-15)轻松战胜黄永棋,获得了晋级八强的资格。

虽然林丹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三,但他无疑是当今男子羽坛的头号高手,黄永棋的世界排名则只有19位。从实力上来看,林丹要远远的强于对手。不过,在今年的丹麦赛上,曾爆冷以1-2负于对手。而在香港赛上,林丹则成功复仇,以2-0战胜对手。不过曾有了输给对手的经历,此番再战黄永棋,林丹势必不会手下留情。

首局比赛里,林丹进入状态较快,早早的便占据了主动,通过放网前小球及劈杀追身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4-0确立了优势。在林丹凌厉的攻势下,黄永棋防守也随之变得困难。林丹在依靠犀利的后场杀球和头顶杀直线,以8-2扩大了优势。黄永棋掀起绝地反击,利用大幅度的劈杀对角线,连得6分将场上的比分追成8平。林丹重新掌控住局面,利用后场劈杀重新拉开分数,在连得6分后以14-8领先。在黄永棋短暂的追回两分后,比赛重新被纳入到了林丹的节奏中,林丹以挑网前的方式占得先机,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至19-14。首局的比赛再无悬念,林丹顺利的以21-16轻松拿下。

次局较量中,林丹以劈杀直线取得2-0领先。黄永棋则通过劈吊网前,将比分追成2平。随后双方在相持中,一路战成5平。黄永棋在通过反推斜线和头顶杀直线,以7-5领先。林丹则是以反手杀斜线来制造杀伤,在连得3分后夜以8-7超出比分。在黄永棋将比分追成8平后,林丹则以推斜线和高质量的封网,连得4分以12-8领先。黄永棋在以劈杀和勾对角得手,这也令双方在比赛里,重新陷入到了僵持的局面,而林丹依旧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以14-12领先。但随后林丹开始发力,尤其高质量的反手勾对角和头顶杀对角打得风生水起,在连连得分后也随之锁定胜局。最终林丹在以21-15完胜黄永棋,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男单八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