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切尔西自作孽被逼入绝境 小组出线已岌岌可危

2011年11月24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自作孽被逼入绝境 小组出线已岌岌可危

这次切赫也无力回天了

腾讯体育讯 主场1-2输给利物浦后,切尔西(微博)少帅博阿斯表示:“我不担心被解雇,阿布花1500万把我挖来不是为了支付解约。”但在勒沃库森的拜耳竞技球场,切尔西却再次因最后时刻的丢球而输掉比赛,这一次危险的也不是博阿斯,而是切尔西本赛季的欧冠前景。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共有13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勒沃库森的射门总数则只有9次,但对方5次射正就打入了2球。不过切尔西也只有射门次数占优,其他方面都不如对手——蓝军的控球率只有46%,角球次数是尴尬的零蛋,而勒沃库森全场则获得了10次角球,也就是在最后1次角球中,切尔西的防线终于出现漏洞,弗里德里希力压阿莱士头球攻门得手,这个进球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博阿斯的球队甚至都没有时间做最后的努力,最终他们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

本场比赛前,切尔西4场比赛2胜2平拿到8分,勒沃库森则是2胜2负6分在手,排名第3的瓦伦西亚手握5分。无论从球队实力还是积分来看,切尔西都处于一个较为有利的位置,只要本轮不输给勒沃库森,下轮主场迎战瓦伦西亚时只需1分就能出线,但蓝军最终等来的却是最糟糕的结果,1-2输球后不但积分被勒沃库森反超,最后他们一轮还要与瓦伦西亚死磕。

尽管还有一轮小组赛,但本场获胜的勒沃库森已经提前出线,因为他们目前已经拿到9分,而同积8分的切尔西和瓦伦西亚最后一轮要直接交锋,如果两队分出胜负,那肯定会有一队的积分少于勒沃库森,如果两队打平而勒沃库森输给根克,那三队就同积9分,这时就要比较三队的互相积分,勒沃库森2胜(2-1瓦伦西亚,2-1切尔西)2负(0-2切尔西,1-3瓦伦西亚)拿到6分,瓦伦西亚和切尔西则都是1胜2平1负拿到5分,这样一算仍然是勒沃库森出线。

但切尔西的形势则非常凶险,由于目前与瓦伦西亚同积8分,而且两队首回合交锋中1-1战平,因此最后一轮比分的任何微妙变化都会决定两队的命运——如果最后一轮能在主场击败瓦伦西亚,切尔西自然就能晋级,但如果与对方战成平局,蓝军就必须要保证平局的比分是0-0,1-1则两队要比较进球数和净胜球,瓦伦本轮7-0大胜根克捞足了进球,届时切尔西将在比拼中处于下风,而如果打成1-1以上的平局,那切尔西则会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而被直接踢进欧联杯。

沦落到目前这种境地,切尔西实在怪不得别人,先不提输给勒沃库森这场比赛,上轮客场挑战小组最弱的根克,博阿斯的球队就跟对手战成平局,更令人沮丧的是,比利时球队正是在蓝军身上取得了本赛季首个欧冠小组赛进球,而这也很可能成为他们的唯一进球,小组赛第2轮客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切尔西同样是跟对手战成1-1。其实包括今天的比赛在内,这3场比赛切尔西都是先进球,然后再大门失守导致丢分,如果这种表现都能提前出线,那简直就是对欧冠这项赛事的侮辱。(祥胜)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