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申花若签阿内尔卡1年掏1亿 切尔西拒免费放人

2011年11月23日1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若签阿内尔卡1年掏1亿 切尔西拒免费放人

阿内尔卡可以利用博斯曼法案自由转会,但是面对其他球队竞争,花恐怕需要付一笔转会费

腾讯体育切尔西(微博)射手、2年前曾夺得英超金靴的阿内尔卡将转会中超球队上申花?这究竟是一场炒作还是确有其事?目前,参与报道此事的媒体越来越,甚至连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也不例外,申花也已经正式承认了对阿内尔卡的兴趣,但他们真能顺利引进这位天才射手?

阿内尔卡与切尔西的合同明年6月到期,这意味着今年冬季转会窗开启后,法国人就可以与其他球队自由谈判,但要想在明年1月以自由转会的形式离开,那就必须要切尔西方面点头同意,否则只能等到6月份合同结束。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他们自然等不到明年6月,而要想1月份就引进这位大牌射手,除了支付不菲的工资待遇,他们还必须向切尔西支付部分转会费。

近日,上海申花的一位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我们的确想引进阿内尔卡,但过程相当困难。我们知道,按照博斯曼法案他明夏可以自由转会,但很多球队都对他感兴趣,AC米兰、俄罗斯球队、还有几家海湾球队。如果想成功签下他,我们恐怕要支付一笔钱提前买断他的合同。”这就意味着,切尔西并不同意在1月份就让阿内尔卡自由转会,上海申花要想抢得先手,就必须以买断合同的方式让法国人提前成为自由身,英国媒体估计,这大约需要100万英镑,换算成人民币大约为990万。

除了支付9100万人民币的年薪外,还要为合同只剩半年的阿内尔卡支付99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这样算来,上海申花第一年就要为阿内尔卡掏出1亿人民币,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尽管广州恒大(微博)下血本拼下了孔卡,但新科中超冠军背后有强大的房地产集团撑腰,而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则没有这种优势,该队目前正在欧洲遴选新的主教练,那同样是笔不小的开支,朱骏和申花能否同时完成这两项大工程疑问多多。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他们肯为阿内尔卡支付天价薪水,主要还是自身吸引力不足,要想引进阿内尔卡这种欧洲级别的球星,惟有用钱才能打动球员。另一方面,如果球队本身实力强大,申花也不需要花这种冤枉钱,但上赛季球队仅排名联赛第11位,与夺冠的广州恒大相差了整整31分,因此申花老板朱骏只能选择不惜成本。不过就像前文所说,同时引进欧洲名帅和欧洲顶尖的球员,巨大的经济压力恐怕会让申花喘不过气来,曾与阿内尔卡做过队友的孙继海就通过腾讯微博表示:“我估计又是炒作。”

而就阿内尔卡来说,目前为止无论他本人还是经纪人都对此事闭口不谈,实际上32岁的法国人曾有意终老切尔西,毕竟蓝军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效力时间最长的球队,而即便是离开切尔西,俄罗斯新贵安日同样能给他提供超过千万欧元的年薪,况且那里还有非洲猎豹埃托奥以及前切尔西大将日尔科夫,踢球环境肯定要强于举目无亲的中超联赛。因此,阿内尔卡也未必真的想转会上海申花,但既然对方将此事炒作起来,法国人也不妨顺势观察一下切尔西的态度,毕竟蓝军现在攻击乏力,托雷斯和德罗巴都找不到巅峰状态,博阿斯说不定会重新起用阿内尔卡,如果表现出色的话,他很可能会获得球队的一纸续约合同。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