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世锦赛何雯娜首夺个人冠军 李丹获第三名

2011年11月21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蹦床世锦赛何雯娜首夺个人冠军 李丹获第三名

何雯娜(微博 博客)领奖台上笑靥如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的伯明翰进行了女子网上个人项目的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何雯娜不负众望,以56.275分获得冠军,这也是她首度获得世锦赛个人冠军。上届冠军、中国选手李丹(微博)获得第三名。

女子网上个人比赛是奥运会的项目,因此格外引人注目,决赛共有八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何雯娜和李丹分别列在资格赛的前两位,她们也因此分别在第七位和第八位出场。第四位出场的加拿大选手马克勒纳恩在一套动作难度达到了15.000的成套动作上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动作,这套动作难度大、动作规范、落网比较稳健,腾空的高度也比较高,结果她动作完成分得到了24.600分,飞行时间分得到了15.760分,总分55.360分暂居首位。

上届世锦冠军李丹在第七位出场,她的整套动作难度与加拿大选手不相上下,动作完成质量也比较高,空中姿态比较优美、落网比较稳健,但在几次落网时出现了位移,按照规则要扣分。她的腾空的高度也比较理想,这套难度为15.000的动作完成分得到了24.400分,飞行时间分得到了15.930分,总分55.330分落后于加拿大选手暂居次席。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何雯娜,她上场以后显得有些紧,不过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前团两周180、前团两周180、前屈180等难度动作,最后以后直两周720度旋稳稳落下。这套动作难度14.800,比李丹和加拿大选手略低,但动作质量明显要高出一筹,无论是空中姿态、落网的稳定性、腾空高度都要更好,结果这套动作的完成分得到了25.000分,飞行时间分得到了16.475分,总分达到了56.275分,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世锦赛的个人冠军。李丹获得第三名,加拿大选手马克勒纳恩获得亚军。(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