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险胜再夺1惊人成就 年过30仍刷新纪录

2011年11月21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对于瑞士球王费德勒来说最近可谓喜事不断,在连夺巴塞尔、巴黎两站赛事的冠军后,瑞士人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首场赛事中以2-1的总比分再次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取得开门红。同时这场胜利也让费德勒本赛季的胜场数达到了60场,这是瑞士人连续第九年的赛季胜场数至少达到这个数字。

在今年八月,费德勒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但是遗憾的是瑞士球王未能延续自己大满贯的神奇纪录。在美网半决赛错失赛点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后,费德勒连续八年夺得大满贯的纪录遭到终结。同时,由于战绩不佳,在世界排名上费德勒也被英国天才穆雷超越,八年来首度跌出TOP3。但是作为当今网坛“室内赛之王”,瑞士人在年末赛季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在巴塞尔、巴黎两站赛事上费德勒背靠背折桂。凭借这两项赛事的优异表现,费德勒突破了职业生涯800胜的纪录,同时将大师赛冠军数目提升到了18个,位列史上第二位。

尽管大满贯赛场颗粒无收,但是瑞士人依旧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入围本届总决赛,这也是他连续第十年入围该项赛事,参赛次数仅次于桑普拉斯的11次和伊万-伦德尔的12次。职业生涯中费德勒五度在年终总决赛(之前称为“大师杯”)上夺冠,这一纪录与桑普拉斯、伊万-伦德尔持平,如果今年费德勒能够卫冕成功,那他将以六冠的成就独享“史上总决赛冠军数最球员”的称号。

今日费德勒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揭幕战,尽管次盘状态不佳,但是他还是在决胜盘第十局取得关键破发,最终取得胜利。这场胜利为瑞士人的小组出线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也将他得赛季胜场数目提升到了60场。这也是费德勒自2003年起,连续第9年至少达到这一数目。在当今男子网坛无人能在这一成就上挑战瑞士人,其常青树的地位也在连续九年的60+的胜场中可见一斑。

随着年纪的增长、体能的下降,费德勒的统治地位也日渐变弱,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其精湛的技术实力依然位于顶尖行列。从赛季末的13连胜(截止今晚)可以看出,瑞士人依然是巡回赛上的危险对手。依靠全面型的打法,费德勒很少受制于大得伤病困扰,这也使得他能够连续9年中每年至少取得60场胜利。而在30岁之后仍能取得如此成就,对于费德勒来说无疑将是信心上的一大鼓励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