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风云2-1逆转韩国宿敌 中国包揽5项冠军

2011年11月20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风云2-1逆转韩国宿敌 中国包揽5项冠军

风云组合逆转夺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最后争夺,在最后结束的男双决赛中,中国头号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2-1逆转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获得冠军,在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的同时,也确保中国队包揽香港赛的全部冠军。

蔡赟/傅峰世界排名第一,首轮风云组合耗时24分速胜韩国名将基荣/白喆,次轮2-0轻取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微博 木,1/4决赛2-0横扫美国强档组合白国豪/吴俊明,半决赛由于队友 陶嘉明/张楠(微博)的退赛不战而胜。

二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作为韩国队首席男双组合镇守下半区,首轮艰难战胜中国组合洪炜(微博)/沈烨,次轮轻取印度组合古玛/汤姆斯,1/4决赛赢下赛会8号种子、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他们以2-0战胜队友柳延星/高成铉晋级决赛。此前双方有过18次交手,风云组合8胜10负稍占下风,最近三次交手风云组合均告负,此番再度交手,两对组合必将上演一场龙虎斗。

首局比赛韩国组合防守出色后场扣杀凶猛拿到前5分,中国队直到第六分才由傅海峰中场扣杀拿到第一分。郑在成/李龙大利用强大的防守实力和后场强攻,半程过后12-3领先,并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中国组合随即奋起直追,连得6分缩小差距。11-19后蔡赟/付海峰(微博 博客)利用对手判断失误连抢三分,但韩国组合劈吊前场得手20-14拿到局点。随着蔡赟网前扑杀失误,郑在成/李龙大21-14大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傅海峰网前杀球得手拿到首分,默契配合和后场杀球也得到起色,蔡赟/付海峰平抽快挡将比分带到8-4。中场过后双方进入纠缠,比分交替上升,郑在成/李龙大利用高质量的防守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17-15。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连追4分,但韩国组合利用防守扳平比分19-19,之后韩国队两次拿到赛点,蔡赟/傅海峰均利用后场高压球成功挽回,并利用蔡赟的发球拿到局点,并在第二个局点上直线杀球得手,中国队24-22赢下第二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开场争夺激烈,2-2平之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三分占得先机,但韩国队一直严密防守,导致分差一直未拉开,郑在成中场杀球得分使得韩国队将比分追平9-9。中国队11-9交换场地后韩国组合再次利用防守漏洞将比分追平,并利用一个滚网幸运球和快速发球将比分成功反超16-13。中国队利用蔡赟的两次得分迫近比分,顶住压力迫使韩国队屡次回球出界,并杀中路得手,顽强的追平比分19-19。关键时刻傅海峰劈杀成功,为中国队赢得赛点,后场杀球导致韩国队防守出界,蔡赟/傅海峰21-19拿下比赛,获得了本届香港羽毛球赛的男双冠军,中国队也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紫菊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