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速滑俄罗斯站于静500米摘金 于凤桐状态回升

2011年11月19日22:2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速滑俄罗斯站于静500米摘金 于凤桐状态回升

于静比赛瞬间(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罗斯站结束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选手于静(微博)状态神勇,以37秒65再夺女子500米桂冠,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以38秒09收获银牌,德国老将沃尔夫获得季军。中国速滑一哥于凤桐状态回升,在男子500米B组比赛中排名第2位。

俄罗斯站次日共进行了男女500米、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三个项目的较量。在最受国人关注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于静、王北星、张虹、钰相继登场。首日比赛,于静力压冬奥会冠军李相花(Sang-Hwa LEE)、亚军珍妮·沃尔夫(Jenny WOLF)、季军王北星荣登冠军宝座,而三位冬奥会奖牌得主均未跻身前三。其中李相花排名第五,沃尔夫第七,王北星第八。

再度交手,于静延续了首日的强劲势头,以37秒65的成绩再度登顶。李相花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38秒09获得银牌,沃尔夫以38秒22获得铜牌。王北星状态不佳,以38秒52位居第九位,另两位中国选手张虹、金佩钰分别滑出了38秒37和38秒67,分列第6位和第11位。

男子500米金牌易主,日本的加藤条治(KATO Joji)以34秒92笑到最后,韩国人牟太钒(MO Tae-Bum)以35秒01摘得银牌,另一位日本选手大川神田(Yuya OIKAWA)以35秒14获得季军。首日冠军、芬兰的尤卡-佩卡·科斯凯拉(Jukka-Pekka Koskela)仅滑出了35秒86,排在全部参赛选手的第22位。中国选手王楠以35秒35排名第11。伤愈复出的中国一哥于凤桐状态有所回升,在B组比赛中以35秒71排名第二位,这一成绩比首日提高了0.23秒。

女子1500米比赛,荷兰选手伊伦·伍斯特(Ireen Wurst)以1分57秒02问鼎金牌,她也是首日女子3000米银牌得主。亚军被加拿大名将克里斯廷·内斯比特(Christine NESBITT)斩获,她的成绩为1分57秒44,另一位荷兰选手马瑞特·琳斯塔拉(Marrit LEENSTRA)以1分58秒27摘得铜牌。中国选手马欣在B组比赛中以2分03秒05排名第12位。

获得男子5000米前三名的均为荷兰选手,其中乔瑞特·伯格斯马(Jorrit BERGSMA)以6分18秒74问鼎金牌,斯文·克雷默(Sven Kramer)和队友鲍勃·德容(Bob de JONG)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为6分20秒60和6分21秒96。中国选手李柏在B组比赛中以6分48秒25排名第19位。

北京时间11月20日,俄罗斯站进入收官日,将决出男女1000米和男女团体追逐赛四枚金牌。(康少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