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女子网坛今年无最佳 李娜陷低迷乃必然

2011年11月16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 在WTA的评选当中,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当选年度最佳球员,中国花李娜并未获得任何奖项。面对过去的2011赛季,《温哥华太阳报》也进行了一番总结,并评选出了一些奖项,不过与WTA不同的是,《温哥华太阳报》还评出年度下滑最快球员,而李娜不幸成为当选者。

年度最佳球员:空缺

整个2011赛季,女子网坛进入了群雄割据的状态,四个大满贯冠军归到了四个不同的球员帐下。而且,两位重量级球员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都缺席了很的时间,因此年度最佳球员奖是空缺的,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球员来拿走这个奖项。科维托娃确实迎来了很大的突破,不仅赢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还登顶年终总决赛。但她的表现还不太稳定,因此我们可以说,女子网坛在2011赛季并未出现统治性力量。

年度最大谜团:沃兹尼亚奇

在赛季的早期,沃兹尼亚奇表现出众,看起来会成为女子网坛的新霸主。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沃兹尼亚奇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于是对她的批评开始出现,虽然她仍然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但21岁的她却没有取得应有的进步,更没有在今年赢得大满贯的冠军,这让她遭受了不少质疑。

年度下滑最大球员:李娜

在成功闯入澳网决赛以及获得法网冠军之后,李娜以低迷的状态结束整个赛季似乎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在获得大满贯冠军之后,李娜在商业上收获颇丰,然而跟随在其后的是,她的状态却陷入了低迷,直到年终总决赛也未能摆脱这种状况。李娜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一个有天赋但不太稳定的球员。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佩特科维奇

一年以前,佩特科维奇取得了不小的突破,而到了2011年,她有将自己的水平带到了新的层次,并闯入了世界前10。她是本赛季唯一一个闯入了三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的球员,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除了出色的比赛状态之外,她也继续展现着自己乐观外向的性格,这可能会让她成为女子网坛的超级球星,如果她能再将自己的比赛提高一些的话。

年度失踪者:克里斯特尔斯

在今年的澳网当中,小克成功的力压李娜夺得最终的女单冠军,本来她是有希望统治2011赛季的,但伤病却突然来袭,这让她缺席了太多的比赛。

年度最佳复原:小威

对小威来说,伤病是个可怕的名词,这一度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小威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并展现了不错的势头,在今年的美网比赛当中,她一路杀入了决赛。(思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