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网坛90女将竟令前世界第一震惊:必是女网代表

2011年11月02日11:0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队报记者克里斯娜·托马

2011年温网决赛,在纳芙拉蒂诺娃和诺沃特娜这些同血缘前辈的关注下,科维托娃战胜莎拉波娃,捧起人生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在皇家包厢内观战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也对这个90后球员震惊了,“科维托娃让我很震惊,在她第一个大满贯决赛中,就能这样惩戒莎娃,这对别人来说很难做到。她将是女子网坛的新形象代表。”

科维托娃年轻、清新、有野心,第一次打入年终总决赛,就一举夺冠,总决赛历史上此前只有四个人能做到。夺冠后的她看上去依然是那么天真无邪,就像2008年的刚成年的她在孟菲斯大战维纳斯·威廉姆斯一样清纯。

下面这个问题就很有意义了:科维托娃——这位生于比洛维奇、在5万人小城普罗斯特罗夫受训的姑娘,会否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

阿扎伦卡的教练塞姆·苏米克对此毫无置疑,“总决赛决赛科维托娃与阿扎伦卡的不同之处,在于胆量。科维托娃当然会成为世界第一,不过阿扎伦卡也有机会。当然,沃兹尼亚奇也有机会守住宝座。克里斯特尔斯和威氏姐妹在2012年也有可能在大赛中发威。但要想成世界第一,得至少打20个赛事,赢得5个大赛冠军……我觉得老将们的身体撑不住。”

科维托娃去年减掉10斤。捷克联合会杯代表队队长佩特尔·帕拉说:“科维托娃的精神力量是最强壮的肌肉。”科维托娃的教练大卫·科提扎说:“她今年的飞跃是各种因素的综合。她的体能储备尤其出色。过去几年,她太重了,身体改善后,她的直接失误少了,更有耐心。休赛期我们会再接再厉,在塔特拉斯山上备战澳网,接下来是室内赛,然后是霍普曼杯。这会是个良好新赛季的开始……”编译/沈慧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