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陶伟:卡马乔完成自我证明 这才是世界级教练

2011年11月15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再战一场,10人的中国队客场4-0横扫新加坡队,央视解说嘉宾陶伟(微博)评价:中国队再进步,中国足球的希望还在燃烧。中国队踢出了卡马乔的战术,现在进球比丢球重要!

比赛刚刚开始,于海(微博)接赵鹏长传于形成单刀,可惜最后打门时候将球踢飞,陶伟说:“这场比赛中国队有4处变化,于海、黄博文、赵鹏、陈涛的出场,证明了卡马乔的求变。之前卡马乔也是郁闷,我们有机会,但是我们就是踢不进去,这很伤士气。刚才于海那球,你说不是机会骗人,但是就是偏偏给你打飞了,把握机会是中国队应该学的,到了新加坡中国队也是重点演练了进攻。”

第41分钟,于海为中国队首开纪录,陶伟说:“这球进的不仅仅对球队至关重要,也是对卡马乔的证明,这才是卡马乔心里中国队的打法,这么踢下去,我们有希望。”

休息期间,陶伟说:“今天中国队边路的效率很高,左路效率明显大于右路,那个进球我们用了10脚,9脚传递,1脚打门。卡马乔看见这个球会高兴,就连高洪波也会高兴,高指导在任2年内一直在追求这个效果,我们球员可不可以做到,答案是可以做到。”

第66分钟,黄博文红牌下场,陶伟说:“太不可理解了,绝对的大脑短路,这是一个报复动作,对手应该黄牌不说,你何必呢。中国球员的这种小脾气,卡马乔肯定也不理解,这绝对打乱了卡马乔得战术安排,这都要70分钟了,肯定要换人,这样少打一个人怎么换。”

随着郑智、张呈栋、于大宝的上场,卡马乔传递了进攻的信号,陶伟说:“看看这几次换人,卡马乔就是要进攻,不断的贯彻给球员我们不能放松。这就是卡马乔,这就是世界级教练,不会放松每一刻时间。”

比赛结束前,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陶伟说:“建宏说的对,我们还有资本,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走,我们可以做到进步。卡马乔好好调教,我们这些苗子还是可以撑起中国足球的希望。这次踢成这样,说实话我们都不知道该说谁不好,怒其不争吧有不对,球员很努力。下次再来吧,我们不离不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