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谈判破裂要怪一人 工会解散预谋两年

2011年11月15日0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特恩:谈判破裂要怪一人 工会解散预谋两年

斯特恩称工会解散是早有预谋【进入NBA频道】【进入停摆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和《篮圈世界》报道,在今天劳资谈判正式宣布彻底破裂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公开发表了一份声明,他表示由于工会的法律顾问杰弗里-凯斯勒的怂恿,让劳资谈判最终走向了破裂。斯特恩认为劳资协议最终仍然会达成,但是11-12赛季却也已经“危如累卵”了。

斯特恩具体发表的声明如下:

在2010年2月的劳资谈判会一上,工会的法律顾问凯斯勒就曾经怂恿过球员们,他表示如果球员们不想接受我们给他们开出的新的劳资协议,那么他们可以通过向法院起诉,控告我们的球队违反了反垄断法。”

“在预计可能会到来的这一天之前,我们曾经向美国全美劳资关系委员会发表声明前一些时候,提交了一份关于球员工会不当劳动行为的指控。球员方面在这种威胁和怂恿之下,并没有带着真正的诚意和善意来和我们进行谈判。我们也向联法院提交了一份相似的诉讼,从而应对对方这种谈判策略。”

“在整个劳资谈判进行期间,NBA官方都带着诚意和善意与球员工会进行沟通,但是由于我们的修正提案最终并没有被球员工会所接受,因此球员工会准备采取凯斯勒先生的作法。”

最终一份新的劳资协议依然会达成,但是11-12赛季现在确实已经危如累卵了。”

在这份并不长但是每一句话似乎都充满了愤怒和指责的声明中,斯特恩透露工会方面实际上两年前就已经有了通过法律来达成对他们更加有利的劳资协议的意图,并且现在终于已经付诸实践。而在这样漫长的毫无结果的谈判之后,NBA的11-12赛季或许真的要彻底取消,而随之而来的12-13赛季,则也可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在这次劳资谈判中,实际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胜利者存在,最受伤害的,依然是热切期望新赛季开赛的NBA球迷。

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