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媒点中国足球两症结 世界名帅亦难起死回生

2011年11月14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国媒体对于中国足球再度止步世界杯外围赛20强感到可怜可悲,包括韩国主流的《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对于中国漫长十载与世界杯绝缘的现状加以评论,韩媒体认为,中国足球与世界先进足球的距离可谓越拉越开,关键还是国内的体制和基础出现了问题,事实也再次证明仅有钱请来世界名帅也难以令中国足球起死回生。

韩媒体认为,在此之前进行的亚洲世界杯外围赛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刻0:1不敌主场作战的伊拉克,尽管之后还剩下小组赛2场比赛,但由于约旦队已积12分率先出线,而目前伊拉克队也积9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中国队目前仅积3分,可能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可能,这也是中国足球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第3次与世界最高水准的世界杯无缘,连预选赛小组赛都难以出线,中国足球不得不再度因连小组赛都难以出线而彻底蒙羞。

韩国媒体同时也认为,中国足协为了拯救长期低迷的中国足球,在经历了领导层的次更迭之后,目前也是思想统一,想把足球的重新振兴寄托在名气响丁当的世界级名帅身上,似乎天真地认为,只要花大价钱请来足坛的大师级名帅指点迷津的话,中国足球仍然可以逢凶化吉,至少会进军世界杯外围赛10强,然而严酷的现实也再次证明,整体实力不行,请谁都没用。

韩国人还用讽刺的口吻表示,中国请来的西班牙人马乔名气够响的,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曾把当时正处于上升势头的西班牙队带进八强,只是在与韩国队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败下阵来,但他一手带过的皇家马德里队、奥萨苏纳队等强队的经历足以成为他率领中国队踢出好成绩的资本,但实践证明,今年8月份才匆匆上任的世界级名帅仍然无法挽救中国足球,中国人的极度失望也在情理之中。

(午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