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韩鹏:输球都怨我们自己 整体实力强于伊拉克

2011年11月12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哈讯(记者 张锐)国足0-1负于伊拉克,基本上已经确定将无缘10强赛。从现在起,巴西世界杯的大门已经向中国队的球员们关闭。对于韩鹏(微博 博客)来说,这无疑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球队的失利让赛后的他显得无比难过。

迫于国足破门乏术的问题,卡马乔才在这期集训里将韩鹏招至队中。对于空霸外界都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而韩鹏本人也在之前的训练里体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本场比赛韩鹏并未首发,然而当球队打不开进攻局面的时候。韩鹏作为中锋在第57分钟披挂上阵。上场之后,韩鹏有两次头球攻门和一脚左脚的转身打门,不过可惜的是这几次射门都没能取得进球。对于比赛最终的结果,韩鹏也显得无比失望。“比赛输了,大家都很难过。我们不会找客观的理由,输球就是因为我们踢的不好,责任都在我们自己身上。”

中国队是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换上韩鹏的,作为中锋韩鹏的头球是之前中国队训练中非常倚重的进攻武器。然而在韩鹏看来,中国队今天过于强调长传,反倒失去了应有的技战术。其实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如果按照那个节奏打下去,肯定早晚会进球。但到了下半场大家太着急了。长传球太多,反倒没有把应有的技战术和实力体现出来。”

中国队最终负于对手,世界杯预选赛未完的征程也基本失去意义了。对于韩鹏来说,这个结局既无奈又残酷。“我还是觉得我们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伊拉克队,可足球就是这样,不给你重新来过的机会。虽然今天我们输了但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尽管时间可能会比较漫长,但我们还是要期待中国足球一步步向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