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毕熙东:国足输得有理 李玮锋一辈子踢不明白

2011年11月12日0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熙东:国足输得有理 李玮锋一辈子踢不明白

毕熙东(微博)微博炮轰李玮锋(点击进入毕熙东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中国队在世预赛生死战中惨遭绝杀,0-1输给了伊拉克队,晋级十强赛希望渺茫。比赛结束后,中国足球资深评论员,原《青年体育报》总编辑毕熙东连发三条微博对国足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国脚的心态已病入膏肓,与伊拉克相比,中国队各方面都处于劣势,输得有理。同时,他认为李玮锋表现糟糕,心态急躁,一辈子也踢不明白球。

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可中国队又一次栽在了关键比赛中。无论是在高洪波手下,还是卡马乔手下,中国队在热身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到了正赛,却一再地让人失望。毕熙东认为,问题出在国脚的心态上。“中国队员的心态问题已病入膏肓,不可救药,一遇正式比赛便缩水便形,其根本原因是没有金刚钻儿揽不起瓷器活儿,与伊拉克相比中国队在身体、个人能力、战术理念和整体配合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输得有理。

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重回国家队并担任队长的李玮锋失误频繁,饱受外界质疑。今天的比赛中,尽管李玮锋并未出现大的失误,但毕熙东还是把炮轰的目标对准了李玮锋。“中国队的防守是定时炸弹,李玮锋一辈子也踢不明白球。全队心态最急的是他,毛病最多的也是他。今天被罚下去的是张琳芃,实际上早就该罚下李玮锋,有这样一对中卫,全队谁都踢不踏实。

毕熙东还认为,中国队员求胜心切,就把卡马乔布置的地面进攻战术抛在脑后,这和日本队的差距明显。“本场比赛失败暴露了中国队极差的战术素养,求胜心切,就把主教练地面传接的战术置之脑后,一味大脚往前开。看日本队踢球,情况再危急,比分再落后,地面配合的战术也绝不走样,这就是差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