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本土金靴努力适应卡家军 于汉超:会改变踢法

2011年11月07日15: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客战伊拉克,国家队迫切需要进球,而且需要早进球。谁能成为进球者,中超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于汉超(微博)无法让人忽视,但只是在卡马乔的体系当中,于汉超似乎还没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与在辽宁队当中不同,他需要改变自己的踢法。

上一期集训的两场比赛里,于汉超踢得非常别扭,两场比赛里他都被安排在了自己并不适应的右前卫位置上,同样两场比赛里他都被提前换下了场。但这并不意味着于汉超状态不好,就在随后的四轮比赛里,于汉超连续进球,不仅帮助辽宁队打进前三确保了亚冠的席位,自己也以12粒进球在射手榜上占据了第四位,也是国内球员进球最的一个。

不过来到了国家队当中,于汉超面临的第一个难题仍然是位置。这几天的集训当中,因为冯仁亮的受伤,于汉超被固定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与主力一边合练。回到熟悉的左路,也让于汉超感到更舒服一些:“虽然我是右脚踢球的球员,但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在打左前卫,已经适应了左路的踢法。现在教练安排我踢左前卫,应该我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

不过与在辽宁队当中并不一样,国家队里卡马乔要求边前卫更多的任务是下底传中,而不是内切打门。于汉超说:“国家队进攻上更多还是要求整体的进攻,这是最大的特点。边路球员,卡马乔还是要求能够更多地创造出传中的机会。作为我来讲,在国家队和辽宁队不一样,要有一个角色的转换,在这里更多地是给队友传球,创造进球机会,而不是像在辽宁队那样自己破门得分。如果我的传球能够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那一样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毕竟在国家队里,胜利要远比球员个人的表现更为重要。”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于汉超在国家队当中无法奉献进球,在进攻当中,卡马乔也要求边前卫大大胆压入禁区,包抄射门,于汉超笑着说:“今年我的头球进了5个,创了一个新纪录。现在教练要求边前卫也要加入到包抄的队伍当中去,我有机会展示我的头球功夫了,上一场我就有一个头球攻门,可惜打得太正了。这一次打客场,没准我的头球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