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师退役20年办活动 感慨将与艾滋战斗终身

2011年11月07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橙郡新闻报》消息,湖人巨星“魔术师”约翰逊退隐江湖已经整整20年了。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是约翰逊宣布退役暨成立“魔术师”约翰逊基会的20周年纪念日,约翰逊宣布自己自己与艾滋病的战争将持续打下去。

20年前,感染了艾滋病毒的约翰逊告诉记者,称自己不但会活下去,还会活得很好。20年后,约翰逊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约翰逊昔日的队友库特-兰比斯说道,“当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相当震惊。一直以来的观念都是,一旦你感染了艾滋病毒,问题就不是艾滋病是否会导致你死亡了,而是你什么时候死亡。死亡是必然的。”

可是,20年后,约翰逊活得好好的。他在坚持锻炼,接受治疗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社区工作,也做了一些有关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他还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在谈到艾滋病的时候,约翰逊表示,“我们会继续同艾滋病作战,这场战争将会永远持续下去,因为在我们说话的这段时间里,不知道又有少人感染了艾滋病毒。”

约翰逊与艾滋病战斗终身?其他人听了可能会感到奇怪,但是约翰逊的老朋友A.C.-格林不会。格表示,“‘魔术师’说他将会与艾滋病战斗,找到办法克服这种病毒,他的确这么做了。他曾经创造过无数传奇,所以我认为艾滋病也击倒不了他,他的意志力无与伦比。”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