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队员失误导致犯规多 中国新人落后对手

2011年11月01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新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和加拿大站比赛,由名将刘秋宏(微博)、梁文豪(微博)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天晚上回到北京。作为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时,总结了两站世界杯比赛的情况以及接下来备战的计划。

由于王濛(微博 博客)缺席等原因,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一般。中国女队在首站美国站比赛中还是取得了一一铜,金牌来自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来自小将李坚柔的女子1500米。随后的加拿大站比赛,由刘秋宏、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担纲的中国队蝉联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另外刘秋宏还收获了女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两枚铜牌,中国男队也止跌反弹,由梁文豪夺得一枚男子500米第二次铜牌。此外,中国小将石竟男还杀入男子1000米决赛。

对于结束的两站比赛,李琰在电话中首先谈到了暴露的问题,“由于短道队队员能力不足,在比赛中出现犯规过,多次被罚下,也导致了晋级名额的大幅缩水。高频率的犯规也成为制约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瓶颈。”

通过本次参赛,李琰也意识到对手们的实力在增强,“从前两站比赛的表现来看,日本、意大利这些原先处于第二阵营的队伍进步非常明显,而包括加拿大和美国在内则涌现了一批实力不错的新人。同样是新人担纲的中国队与这些队伍比较起来,进步幅度还不大。”此外,李琰还谈到另外一个现象,就是有些队员能力很全面,不仅能在短距离的500米夺冠,在中长距离的1500米一样可以称雄。

采访最后,李琰介绍了回国后的备战计划,“在下一站日本的比赛12月初开始之前,国内还有全国比赛要参加,因此真正留给队员们调整的时间只有三周,时间仍然很紧张。队里将认真总结这两站的表现,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