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降级仍需理性看待 老球迷:未来依旧光明

2011年10月31日10:23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先是凤凰出走,后是红钻降级,不论是深圳的足球从业人员还是体育新闻工作者、球迷,2011年都是炼狱般的一年。此时,所有人都需要情绪的宣泄,但深圳职业足球更需要理性的声音。记者10月30日采访了深圳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及资深球迷郭晓明先生,他们都见证了深足1996年和2011年两次降级;他们都认为,降级不是末日而是契机,深圳足球的未来依然光明。

李少辉:必须练内功

“从1993年底深圳组建职业足球队到现在,我见证了深足两次降级。”作为深圳赛区负责人,谈起深足再次降级,李少辉直言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过他也认为,应该更理性地看待深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深圳职业足球的未来。

经济学家谈房地产危机素有“10年一个周期”的说法,在李少辉看来,10年,很可能是一支职业足球队从一次低谷到另外一次衰败的周期。“深足在1996年从甲A跌入甲B,再到现在从中超降入中甲,已经走过了15年。可从2006年到2010年,深足陷入极度动荡,所以深圳职业足球兴衰的周期正好也是10年”,李少辉的观点是:降级并不可怕,深圳足球要想涅槃重生,必须苦练内功。

李少辉强调:“深足过去年年保级,与投资人的不稳定、俱乐部管理不善有着直接关系。在经历了降级的阵痛之后,我希望投资人不要放弃,把握好机遇。”李少辉表示,深圳职业足球有着很城市不具备的资源,比如宽松的媒体环境,不离不弃的球迷……他相信只要深足投资人珍惜这些资源,加强俱乐部内部管理,返回中超指日可待。

郭晓明:深足有未来

从1994年看深圳队征战乙级联赛一直不离不弃到现在的球迷,虽说不是凤毛麟角,但也屈指可数,郭晓明是一个,而且一直是非常理性的一个。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1996年深足在昆明降级,我在现场;2011年深足在宝安体育场降级,我也在现场。”

分析深足降级,老郭用了几个“很”。他认为,此前十几年大多数球队降级都因投资人心生退意,而深足却始终在为保级而战,所以深足这次“死”得“很悲壮”;中国职业联赛十几年,足球水平不进反退,说明原来高举高打那一套行不通,而深足试图尝试另辟蹊径却付出了巨大代价,所以深足“死”得“很高尚”;没能让特西埃尽快了解中超的生存之道、了解深圳这支球队,深足“死”得“很遗憾”;在中国,房地产暴利的时代将结束,从宏观政策来看,房地产业不应该是中国联赛的支柱,所以尽管经济拮据,但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深足的未来依然“很光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