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解放日报:李娜需要降降火 当务之急找教练

2011年10月31日10:13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6和0比6,谁也没有料到,李娜会以如此“悲惨”的方式结束她的首次WTA总决赛之旅。相比年初时的无限风光,“中国花”本赛季的收官战有些黯淡,甚至充满了苦涩。享受了欢呼和荣誉之后,即将开始新赛季的李娜着实需要“降降火”。

和阿扎伦卡的这赛季最后一战,是李娜职业生涯中的第150场失利,或许也是最让李娜心痛的一场失利。这是汇聚了世界上最强的8名选手的巅峰之战,但李娜的表现实在有些名不副实。没有自信,失去了攻击力,得离谱的失误,如梦游般的竞技状态和眼神中的迷茫,这个李娜和法网夺冠时已经判两人。

在法网之后,李娜6胜9负的成绩着实难以让人满意。接连不断的商业活动占据了李娜大部分的时间,让她分身乏术,疏于训练,最终在球场上迷失了自我。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李娜已经身背11个商业代言,还有不少大公司在接洽。一夜成名,带给李娜的是荣誉和金钱,但也剥夺了她在网球场上的时间。在这方面,李娜的处理还不能像莎拉波娃这样的世界巨星那样得心应手。前球王桑普拉斯告诫李娜:需要简化商业活动,把重心放在球场上,这才是球员的根本。

此外,李娜还需要静下心来,找一个可以长期合作的好教练。在法网,她和新教练莫滕森度过了一阵蜜月期,并把自己的冠军归功于这位丹麦人。但没过多久,李娜就把莫滕森的“心理鼓励法”斥为“一味的褒奖”,决定重开“夫妻老婆店”,结果可想而知。姜山未能给妻子带来太多的改观,李娜的眼神中也没有了信任。面对新赛季,李娜的当务之急是找个能重新激发她的斗志,并给她带来一些新东西的好教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