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女单超级赛夺冠率100% 奥运阵容已露端倪

2011年10月31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硝烟散尽,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国德比里,由汪鑫(微博)对阵李雪芮,最终汪鑫2比0(21比15、21比19)力克队友摘,中国女单在该项赛事实现五连冠。本赛季已经结束10站超级赛,中国女单选手豪取9冠(剩下一站国羽没参赛),夺冠率达到惊人的100%!汪鑫、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各获得三站超级赛冠军,伦敦奥运国羽女单阵容实际上已经露出端倪。

自世界羽联(微博)2007年设立超级赛,法国超级赛女单金牌就被国羽垄断,2007年谢杏芳(微博)封后,2008年王琳(微博 博客)问鼎、2009年、2010年王仪涵蝉联,而2011年轮到汪鑫大放异彩。新奥运周期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挂拍后,国羽女单一度小鬼当家,缺乏骨干力量。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都没能延续强势,新一姐迟迟没有确立。

本赛季羽联超级赛结束10站,除了印度赛国羽没有派球员参赛,眼看着泰国的布兰纳帕塞苏折桂,中国队豪取9金战绩显赫,铸就100%夺冠率!其中王适娴在大马超级赛、全英赛、中国大师赛封后,王仪涵在韩国超级赛、印尼超级赛和日本超级赛问鼎,汪鑫在新加坡超级赛、丹麦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笑到最后。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要想在奥运男女单打上拿到满额的3个参赛席位,必须在奥运积分前四中占据三席。与男单选手奥运满额形势尚不明朗不同,中国女单三金花世界排名稳居前三,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二,汪鑫世界排名第三,虽然世界排名和奥运积分是两个概念,但到明年4月底的世界排名就是最终的奥运积分,中国三金花基本可以确保国羽满额。

王仪涵上个赛季持续低迷,不过今年世锦赛、亚锦赛折桂捅破窗户纸,并以11个超级赛冠军,排名女单超级赛历史第一。王仪涵下压进攻凶狠,被公认为打法最像张宁的球员,是当今世界女单赛场进攻最犀利之人。本次法国赛王仪涵虽爆冷不敌中华台北的高中生戴资颖,三连冠梦想破碎,但她只要解决好失误偏、容易急躁的问题,依然是绝对实力最强的选手。

王适娴上半年风风火火,借着去年底广州亚运会摘金的余威,新年伊始拿下总决赛、大马赛和全英赛桂冠,羽超联赛8战全胜保持100%胜率,但可惜的是下半年势头放缓,只是在福地中国大师赛摘金。本次法国赛王适娴首轮不敌韩国的成池铉上演一轮游,并且暴露杀球威慑力不足的阿喀琉斯之踵,不过王适娴的技术细腻性无人能比,特别是网前小球炉火纯青。

汪鑫作为“外战女皇”一度是伦敦奥运最稳的人选,因为李永波(微博博客)指导曾说外战成绩是奥运选拔的重要标准,但本赛季汪鑫外战突然不灵了,过去两年多来外战只输过一次的汪鑫,2011赛季已经输掉了5场外战。好在丹麦赛、法国赛汪鑫止住颓势连续夺冠,丹麦赛决赛力挫王仪涵、法国赛决赛轻取李雪芮,打破了决赛从未战胜过队友的怪圈。

也许王仪涵、王适娴、汪鑫还不能与张宁、谢杏芳相提并论,稳定性和大赛经验尚有欠缺,但与她们自己比较而言,则是一直在进步。中国三朵小花各具特点,捍卫本赛季国羽女单金牌的垄断,除了10站超级赛其中参加的9站全部摘金,总决赛、世锦赛、亚锦赛也都没让冠军旁落,伦敦奥运国羽女单阵容王仪涵、王适娴、汪鑫将是首选。(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