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戴资颖赢遍国羽四大高手 怪球神童成奥运大患

2011年10月29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1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在女单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爆冷0比2(18比21、13比21)不敌中华台北17岁的高中生选手戴资颖无缘四强。戴资颖战胜过朱琳、卢兰(微博)、王仪涵三位世锦赛冠军,并且今年两次挑落汪鑫(微博),球风怪异的她潜力巨大,恐成国羽伦敦奥运大碍。

戴资颖1994年6月20日生人,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羽毛球,很快就体现出过人天赋,小学六年级就打遍高雄无敌手,并在台湾省羽毛球排名赛乙组夺冠,取得甲组参赛资格,成为台湾羽球史上最年轻的甲组选手。

2007年戴资颖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越南公开赛,年仅13岁的她面庞稚气未脱,却拥有娴熟的手感和魔幻般的步伐,让人眼前一亮。2009年的亚青赛戴资颖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惜败中国的 陈晓佳屈居亚军,却彰显了巨大潜力。2009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戴资颖率领中华台北队表现出色,女单获得铜牌,女团荣膺亚军。

2010年戴资颖进步明显,韩国超级赛次轮与中国香港名将 周蜜苦战三局1比2惜败,同年世青赛她在团体赛事5战全胜保持100%胜率,女单赛事则是因伤弃权与旋的比赛,错失冲冠良机。2010年新加坡超级赛戴资颖连续淘汰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韩国的裴延姝等名将一路杀进决赛,不敌印度的 内瓦尔屈居亚军,成为史上打进超级赛女单决赛最年轻的选手!戴资颖年底中国超级赛把蒋燕皎(微博)拖入决胜局,而香港超级赛更是2比0力挫前世锦赛冠军卢兰!

2011赛季戴资颖趋于成熟,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2比0轻取前世界冠军朱琳,印尼超级赛首轮2比1逆转战胜亚运会亚军“外战女皇”汪鑫,创下中华台北选手击败世界排名最高选手的纪录!美国大奖赛戴资颖一发不可收,歼灭广濑荣理子、卢兰等名将蟾宫折桂,拿下生涯首个职业赛的冠军头衔。

戴资颖在今年日本超级赛鏖战三局再次战胜汪鑫,上演了一场经典的攻坚战;丹麦超级赛挑落印度名将内瓦尔,也是让人刮目相看。此番法国赛戴资颖完全遏制住王仪涵特点,赢球绝非侥幸,就连王仪涵也承认是17岁的戴资颖主导了比赛:“我一直都在救球,也没有很好的控制她,完全被对手(戴资颖)牵制住了,自己都没什么办法改变局面。”

戴资颖目前还是一名高中生,她的技术全面,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而且球路怪异让对手难以适应,只要在稳定性和大赛经验上有所提高,势必会成长为超一流高手。戴资颖是进攻型的球员,速度力量俱佳,她的步伐相当完美,这就使得她可以非常轻松的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接球,就像羽球名宿西德克所言:“羽毛球用手来打,但最重要的却是双腿!”

戴资颖年纪轻轻却已经战胜过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同时今年还两次掀翻外战女皇汪鑫,如此辉煌的履历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如果说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到1年,戴资颖没有足够的时间成长为现象级巨星的话,那么2016年里约热内奥运会,戴资颖将是夺标最大热门。

国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假想敌不仅仅来自欧洲两大猛女拉斯姆森、克,不仅仅是裴延姝、成池铉为首的韩国军团,也不只是拉特查诺领衔的泰国选手,以及印度名将内瓦尔。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戴资颖球路怪异可能更加难缠,今年郑韶婕世锦赛获亚军、大运会摘金,戴资颖美国大奖赛封后,便是例证。(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