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尚武的高薪之罪 > 正文

张尚武乞讨曝光后走红 称或随时再回街头卖艺

2011年10月23日16:2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几天之前,如果你曾路过北京王府井地铁站A口,也许能够看到一个矮小但还算结实的小伙子手撑在地上做标准的托马斯全旋,围观者拍手叫好。

在他的脚下,会放着一张打印并封塑的自我介绍,上面称自己曾夺得过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团体和吊环两枚牌,但因伤退役后由于“左脚跟腱断裂、右脚骨折,两脚的外侧韧带撕裂,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

这位河北小伙子的面前还会摆着两张照片,其中一张记录了他和队友在大运会上领奖时向观众致意的辉煌瞬间,照片被折得很旧、模糊,但仍可见他笑容灿烂,身边是几张大众非常熟悉的面孔——后来的奥运会冠军杨威(微博)、邢傲伟(微博 博客)

倒立、托马斯全旋等他曾熟悉无比、曾用来为国争光的动作,最终只是他街头卖艺的资本。靠着这些一看就很专业的“表演”,张尚武(微博)能间或得到一枚、两枚的硬币,或五元、十元的钞票。

但现在,地铁站口早已失去他的身影。目前,张尚武住在几家媒体先后为他支付房款的宾馆里,每天在不同地点接受近十几家媒体的采访,手机经常处于关机或打不通的状态,有关他的新闻铺天盖地。“冠军乞讨”的关键字连续几天在网络热搜词上名列前茅。

一切改变源于一条微博。14日晚7点,一位自称“-浪风”的网友发出一条“前世界冠军乞讨”的微博并配有照片,在网上疯狂流传,24小时之内转载已达到一万多次,3天内已经直逼四万次。与此同时,相关报道汹涌而来。

一个流落街头的卖艺者,瞬间成为“网络红人”。他目前受到的关注度,甚至远超过十年前他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

四年前,微博还不流行的时候,张尚武也曾受到过传统媒体的关注。那时候,已经退役的他因在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偷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财物被北京警方逮捕,后被判刑四年并实际服刑三年十个月。今年4月,张尚武刚刚出狱。

在多方联系、进行了“蹲点”似的追踪下,记者终于在18日采访到这位曾沦落为阶下囚的“冠军卖艺人”。

您认为张尚武能自食其力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乞讨冠军的高薪之罪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