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韩名将双线晋级 日本加拿大接力强势

2011年10月22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在美国盐湖城拉开战幕,首日进行了各项预赛的争夺。禁赛后复出的韩国名将郭润起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轻松晋级1/4决赛,而韩国一姐赵丽也毫无悬念的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中晋级。此外东道主美国队也表现不俗,项不只一人出线。而日本和加拿大队分别是男女接力预赛成绩最好的队伍。

女子1000米进行初赛和预赛的争夺,韩国名将赵海利并未使出全力,她连续两轮以第2名的身份晋级,成绩分别是1分33秒070和1分31秒493,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和酒井鋭携手晋级,东道主也有两位选手晋级,杰琳-拉娜第一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杜德克是以第4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加拿大有三位选手晋级1/4决赛。

男子1000米同样进行初赛和预赛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因让赛风波遭禁赛的韩国名将郭润起连过两关,顺利闯入1/4决赛,现今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珍圭同样轻松晋级。美国小将塞尔斯基和凯尔也携手获得出线资格,荷兰选手肯特,日本选手藤本隆宏也顺利进入下一轮。

女子1500米比赛,韩国名将赵海丽以第二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成绩是2分23秒328,另一位韩国短道速滑新星李恩星则凭借第六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同样晋级,美国短道速滑冠军特尔和同胞杰琳拉娜均以各自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

男子1500米,韩国名将郭润起获得所在小组头名,而2分14秒453的成绩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好的,韩国另一位名将卢珍奎同样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就此韩国双保险在两个项目中携手为韩国队冲击牌。此外美国、意大利和日本队也均有两位选手进入1/4决赛。

女子500米预赛,韩国队没有选手获得出线资格,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以44秒187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轻松晋级1/4决赛,她的同胞凯罗琳同样晋级。意大利名将瓦尔切皮娜和美国选手杰西卡•格雷格是除了圣-格莱斯和中国选手外成绩最好的两位国外选手。

在男子500米预赛同样没有韩国选手晋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萨坦格里耶以所在小组第一身份出线,42秒970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第一位。波兰的杰沃尔斯基43秒232排在第二位,德国选手弗林斯以43秒309的成绩位居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加拿大队以4分15秒60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同时这个成绩也是预赛中所有参赛队最好的,中国队成绩位居第二,而韩国队同样小组第一出线,成绩是4分21秒200,排在所有参赛队第三位。此外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也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日本、加拿大、英国和美国分别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其中日本队的成绩最好,是6分51秒662,加拿大队也在7分钟以内,成绩是6分53秒306,其他队伍均在7分钟以上,韩国、俄罗斯、荷兰和中国均获得各自小组第二名,同样顺利晋级。(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