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周洋两战1喜1忧 梁文豪犯规吃黄牌

2011年10月22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敲响战鼓,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但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仅列小组第五无缘直接晋级。亚冬会冠军梁文豪(微博)在男子1000米犯规被取消成绩,并且吃到了黄牌。

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参赛,在第一轮角逐里,刘秋宏以1分32秒016获得第四小组第二,范可新1分35秒792列第五小组第二,李坚柔1分36秒723获第二小组第一,三名中国姑娘携手晋级。女子1000米第二轮,刘秋宏以1分33秒956列第三小组第二,第一组的范可新遭犯规侵犯尽管只滑出1分53秒376,也被判进了下一轮。而李坚柔1分32秒518仅列第四组的第三名,不过她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中国三名选手悉数入围1/4决赛。

女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周洋、赵楠楠、肖涵并肩作战,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第二小组以2分25秒850获得第二,不敌同组的美国选手斯科特-艾米丽。肖涵2分29秒904获得第六小组的第一,力压“美国推土机”特尔-凯瑟琳!她们俩个携手晋级。而500米名将赵楠楠客串1500米结果可想而知,她在第三小组以2分25秒634获得小组第五,也就是倒数第二,只能去参加复活赛了。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遣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出征,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第一小组以44秒946获得第一,赵楠楠45秒272在第五小组名列榜首,而亚冬会冠军刘秋宏第七小组以45秒475获得第一,中国三花携手晋级。

女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周洋、李坚柔、肖涵披挂上阵,李坚柔2分23秒521获得了第二小组第二,韩国一姐赵丽在这个小组名列榜首。小将肖涵在第四小组以2分21秒110获得小组第二,李坚柔和肖涵都直接晋级半决赛。而根据国际滑联的消息,周洋仅列小组第五未能晋级,至于周洋是未完赛,还是犯规,抑或是受伤,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

男子1000米中国队由梁文豪、宋伟龙(微博)、龚秋文出征,第一轮比赛亚冬会冠军宋伟龙1分32秒245获得第五小组第一;龚秋文1分27秒559在第六小组列第二,梁文豪1分31秒354获第八小组第一,中国三将全部晋级。第二轮比赛宋伟龙1分28秒869获得第三小组第二,龚秋文1分26秒423列第五小组第三,两人均晋级下一轮。而梁文豪则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并吃到了黄牌。

男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俞勇俊、杨劲、石竟男全部登场,俞勇俊2分19秒701获得第八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然而石竟男2分20秒585在第七小组列第三,杨劲2分22秒345在第四小组排名第三,他们俩个只能去参加复活赛了。

男子500米中国队梁文豪、龚秋文、杨劲披挂上阵,第一轮比赛龚秋文在第一小组滑出42秒330名列头名,杨劲在第八小组不敌韩国名将李正秀,以42秒858获得了小组第二。梁文豪42秒779在第六小组仅列第三,不过他还是以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第二轮比赛梁文豪尽管在第三小组不敌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但还是以41秒844获得小组第二,而杨劲和龚秋文都出现犯规被取消名次。

男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宋伟龙、俞勇俊、石竟男出战,俞勇俊在第一小组以2分24秒497获得第一,宋伟龙在第八小组以2分22秒503获得小组头名,而石竟男在第七小组以2分18秒567获得小组第二,中国三名选手全部入围半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周洋、刘秋宏并未登场,中国队由范可新、李坚柔、肖涵和赵楠楠组成,中国队以4分16秒473获得第一小组第一,赵海丽领军的韩国队以4分21秒200在第二小组获得头名。中国、韩国、加拿大、日本、荷兰、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由龚秋文、梁文豪 、杨劲和宋伟龙组成,中国队在第三小组以7分05秒664获得小组第二,尽管不敌同组的美国队,还是顺利晋级半决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