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决战建业深足保留最后希望 白巫师盼运气降临

2011年10月22日07:59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深圳红钻做客战河南建业,比赛结果犹如命运咽喉。本轮南昌衡源(微博)和陕西浐灞的比赛明天才踢,朱炯会视今晚深豫之战的结果而定战术。如果深足能赢,将在24小时内跟南昌同分,而南昌一旦在压力下输球,深足将凭借净胜球优势和进球数优势压过南昌。当然,这只是最最乐观的预测。最悲观的预测是深圳输而南昌赢,那降级将成定局。

赛前一周,深圳队在舆论上显得悲观,而且特西埃跟大连阿尔滨接触的消息引起不小动荡。赛前两天特鲁西埃及时辟谣,声称“我很肯定地告诉你我想留下”。董事长万宏伟强势表态:“我让他走才能走。”显然各方都知道现在稳定军心最重要。

这场比赛在排兵布阵上不会有太变化,唯一能确定的该是中后卫上里维罗而非上场频繁失误的杰尼斯。战术上,上场比赛基伦的两个头球来自边路传中,这可能会为特鲁西埃带来启示。不过对现在球队来说,最重要已不是位置上细调,而是整体气势和斗志,以及临门一脚的把握能力。如果这些方面有所加强,上场比赛深圳队完全可以拿下成都。

河南建业现在31分领先倒数第二的深圳9分,联赛还剩三轮,已经保级无忧。如果建业能在主场不输球将彻底保级成功,他们的比赛欲望当然不低。不过一场平局对深圳来说没有意义。

赛前特鲁西埃对媒体声称此刻最需要运气:“我们需要运气把创造出来的机会变成进球,我们需要运气不让防守队员再犯错误。”需要运气意味着很被动,但愿特鲁西埃的祈祷能起作用。

南都记者丰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