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特鲁西埃:我现在根本不缺钱 只想帮中国足球

2011年10月21日14:1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缺钱,只想帮中国足球

阿里·汉、特鲁西埃、李章洙等几乎所有中超外教都说过一个观点:中国足球并非无可救药。他们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心结”,就像特鲁西埃所说的,“我到中国来执教,不是为了钱!我现在根本就不缺钱,而是更希望能在足球上有所成就。要知道,如果我成功了,我是在中国获得的成功,跟我在日本执教所取得的成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站在整个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角度,中国足球水平低下确是事实。而且,如今来中国执教,在欧洲职业足球圈里会被认为是“水平不行才跑到中国去混”。可是,当中国足球崛起时,能到中国执教,这些欧洲教练就会感到“脸上有光”,甚至成为他们的某种资本。国家队作为一国足球的龙头,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对中国足球的认知,说到底还是要依靠中国国家队。也正因此,这些在中国执教的外教更希望国家队有所作为。

恰恰是这种心理,让他们很乐意和国足主帅坐下来认真交流,给予国家队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且,大家都来自欧洲,有着类似的足球理念和对现代足球的理解,在技战术方面更有共同语言,更清楚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何在,也更容易达成共识。所以,在国足与俱乐部间建立一种“密切的职业联系和专业通道”完全可行,而且操作性很强——毕竟,今年中超16家俱乐部中,超过10家都聘请了外教。

拜塞克:卡马乔头疼,我完全体会

0比2败给天津,花主帅拜塞克心情不佳,但他却依然关注中国国家队,这位前国奥助教直言:“我很担心,国足会重走国奥的老路!”

“首先,所有中国球员,他们对于现代足球的理解与欧洲球员存在着太差异。譬如,布拉泽维奇很少和球员交流,但我在和他们沟通,我甚至专门找队员面对面地谈,通过画板讲解,可队员们却依然无法理解,比赛就是最好的体现。我相信,卡马乔现在也在为此头疼。”顿了顿,拜塞克叹了口气,“其次,你知道,布帅执教国奥时,他因为以往所接触的球员都是大牌,所以只讲原则性的东西。这一点,你在国奥时也曾和布帅反复说过,就是希望能给队员们说得更多一些、更细一些,可布帅只是到最后时刻才去这么做。”

在拜塞克看来,这不是简单的责任问题,“你不能说是卡马乔不行,也不能说是中国球员不行。我们国奥的时间就这么几天,卡马乔现在执教国足的时间比我们还少。中国地方俱乐部教给队员的东西,和他们在国奥、国足时接受的完全不一样,让中国队员在短时间内完全理解另一种要求,这不现实。所以,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优秀青少年教练,去教孩子踢球,让他们接受现代足球理念!如果中国足球还是这样,没有好的青少年球员,要有起色,很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