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期待上海摘首冠 锦织圭或进世界前十

2011年10月15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逆转、逆转、再逆转!这就是西班牙球手大卫-费雷尔的本周上海大师赛的轨迹。在2-1逆转了同胞菲-洛佩兹后,费雷尔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ATP1000赛事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而西班牙人也表达出了夺冠的强烈渴望。

这场比赛费雷尔打得依旧艰苦,在第一盘他与昨天和罗迪克的比赛一样,在抢七的时候惜败。不过第二盘开始,费雷尔的状态有所提升,他两度破发得手,从而以6-3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费雷尔在4-3之后实现破发,并且以6-3再胜一盘,从而闯入了上海大师赛的决赛。

“没错,这是我连续第三场比赛在输掉第一盘后能够赢球的比赛,今天我打出本周最好的网球。在输掉第一盘后,我更加专注,第二盘和第三盘我自己发球很出色,回球也很棒,他在最后出现失误,而我抓住机会。”费雷尔说道,“比赛前我指定的计划是更加积极地上网,和洛佩兹打球并不容易,因为他击球很出色,特别是硬地比赛。”

此前费雷尔与洛佩兹的交战记录是1-6,今年能够获胜,他也深感不易。“之前和他比赛成绩不是很好,我更专注于我的比赛,我不愿意考虑他的比赛,每次和他比赛都很接近,我对自己的比赛很有自信,我对硬地的感觉很好。”

费雷尔本周的发球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与罗迪克的比赛中,他发出了11个发球直接得分,甚至超过了以发球著称的对手;今天费雷尔再次发出了11个ACE,能够保持这么好的发球攻击性,西班牙人表示自己确实做了一些改变。“这周我发球很棒,因为我的自信回来了,当然我自己的发球技术上也做了一些改变,特别是在抛球上。用英语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清楚,但是确实是有改变。”

决赛中,费雷尔将会对阵穆雷与锦织圭之间的胜者。而对于潜在对手,费雷尔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于锦织圭,费雷尔表示他很有潜力。“他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只是他的运气不太好,受伤了一年半的时间。上次我和他打还是3年前,我不知道他是否最终能够成为世界前十,但是我觉得他有能力达到这个目标。”

而对于穆雷,费雷尔更是印象深刻,因为在之前两周的曼谷和东京的赛事中,他都是输给了对手。“过去两个赛事我都输给了穆雷,他的状态很好,明天我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发出最好的水平,才有机会赢得比赛。”费雷尔说。“希望我能够赢得这个比赛,2007年我在这里进入决赛,希望这次能够更好。我从来没有赢过ATP1000的赛事,获胜对我职业生涯很有意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