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苦战逆转同胞 首度跻身硬地大师赛决赛

2011年10月15日18: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雷尔苦战逆转同胞 首度跻身硬地大师赛决赛

费雷尔一展舔唇回球绝技[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后两盘发挥出色最终以6(5)-7、6-3和6-3逆转同胞菲-洛佩兹,挺进决赛。这也是费雷尔职业生涯中首度成功跻身大师赛决赛的硬地赛事。

两位西班牙名将是戴维斯杯的队友,此前交战记录中左手持拍的菲-洛佩兹以6-4略占优势,双方彼此熟悉、私交甚好。首盘比赛,前四局战罢,菲-洛佩兹在自己发球局一分未丢,而费雷尔也是强势保住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双方以2-2打成平手。战至第七局时,费雷尔的双误送出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但“稳定男”还是凭借扎实的底线功力挽救危机并将比分领先至4-3。

接下来首盘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在网前和底线相继斗法,洛佩兹苦战后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分。随后四局中,各自皆难破对手发球局,双方6-6后首盘比赛进入抢七。这关键局中双方同样交战激烈,不过菲-洛佩兹发挥更甚一筹,在小分5-5后、洛佩兹连下两分,最终以7-5的小分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双方以1-1的比分开启。战至第三局,费雷尔率先发难并在洛佩兹发球局首度取得破发点、稳定男连续追打对手反手并取得成效,破发成功后费雷尔2-1的比分暂时领先。此后处于落后的洛佩兹不断加强在对手发球局中的主动进攻,可惜费雷尔的发球手感逐渐提升,92%的一发得分率也让洛佩兹很难找到任何破发机会。稳定男凭借先破一局的优势在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第九局,洛佩兹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没能顶住压力,费雷尔成功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双方开盘后便展开激烈的争夺。费雷尔延续上盘的出色状态,第二局通过大角度调动成功逼出破发点,好在洛佩兹并没有让对手得逞,惊险保发。随后,洛佩兹还以颜色,在底线对攻中打出制胜分,不过他同样浪费了破发机会。前四局比分战至2-2平。随后的比赛,费雷尔表现出无可挑剔的状态,而洛佩兹则在不断顽强地抵抗对手的攻势。第八局,稳定男的付出总算得来了回报,在接连进攻对手反手制胜后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他一蹴而就取得关键破发,一举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3。随着费雷尔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也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1艰难逆转对手,挺进男单决赛。这也是费雷尔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成功跻身硬地大师赛的决赛。

全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1分钟,费雷尔全场一共轰出11记ACE球,在先丢一盘后状态逐渐回升,后两盘的一发得分率分别高达92%和87%,这也是他能够实现成功逆转的重要因素。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和日本新星锦织圭之间的胜者。(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