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获封上季最佳小前锋 詹姆斯成完美陪衬

2011年10月14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获封上季最佳小前锋 詹姆斯成完美陪衬

杜兰特力压皇帝获封上季最佳小前锋

腾讯体育讯 谁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小前锋?美媒《MIROSPORT》评选出了他们的答案。也许怀旧的球迷会选择保罗·皮尔斯,也许随大流的球迷会选择勒布朗·詹姆斯,但是最终的答案是凯文·杜兰特。杜兰特上赛季卫冕了得分王的头衔,并且率领年轻的雷霆杀进了西部决赛,虽然最终1比4不敌小牛,但是他们在很场比赛中都曾经占据优势。与杜兰特的表现相比,詹姆斯和皮尔斯都要略逊一筹。

在经历了土耳其世锦赛的洗礼之后,杜兰特彻底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如果说卫冕得分王对他来说不算什么的话,那么带领年轻的雷霆队一举杀入西部决赛可说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在球场上,杜兰特不仅仅得分如砍瓜切菜,更重要的是,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他的表现更加优异。特别是在季后赛的三个系列赛中,无论是对阵哀兵出战的掘金,还是创造了黑八奇迹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的灰熊,亦或是老而弥坚的小牛,杜兰特的表现都十分稳定。

在之前的一个赛季,杜兰特就可以每场拿下30分,还有7个以上的篮板,虽然上赛季他的数据有所下降,但依然领袖全联盟。更重要的是,他在球队内的作用更大了。可以说,作为一支典型的青年球队,雷霆上赛季能够杀入西部决赛,杜兰特的作用是巨大的。作为一名四年级生,他已经是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一员。杜兰特不仅仅是一个高效的得分手,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领袖。在他的领导下,雷霆必然将创造出更加伟大的历史。

事实上,作为最佳小前锋的候选人,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上赛季是他转投热火的第一个赛季,在很多方面他都需要做出调整,即便如此,他的场均得分和助攻、篮板数并没有比在骑士时下降太多。客观的说,假如没有詹姆斯的给力表现,热火队也不可能在东部连过三关杀入总决赛。假如上赛季在东部决赛之后就结束的话,也许詹姆斯将赢得这一奖项。然而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给他拖了后腿,他每每在第四节的糟糕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末节软蛋”的不良名声。回想到2007年总决赛中,詹姆斯也无法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导致骑士遭遇马刺横扫。詹姆斯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至于皮尔斯,无可否认他的伟大,作为凯尔特人的队长,他是团队和信念的代表。但是他已经34岁,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下降到了18.5分,虽然投篮命中率有所上升证明了他的效率,但是在球场上他已经不是2008年总决赛那个王者归来的真理了。凯尔特人上赛季在季后赛中面对热火的无奈与无助,就是皮尔斯的个人写照。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