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50天5冠军 100%夺冠率宣告“强龙”诞生

2011年10月14日03:38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8月24日到昨天,在50天左右的时间内,马龙(微博)用5个冠军宣告了“强龙”的诞生。从中国公开赛开始,马龙在自己参加的全部五项决赛中实现了百分百的夺冠率。在群雄争霸的男子乒坛,马龙的强势和效率惊人。

8月开启冠军赛季

8月24日至28日,中国公开赛在苏州举行。马龙连胜包括朱世赫在内的4个对手后与张继科(微博)会师决赛。决赛中,马龙以4比2力克队友张继科,夺得今年首个单打冠军,也一扫年初的低迷。

随后,马龙一发不可收拾。一个月后的奥地利公开赛,马龙连胜4场后,半决赛和决赛,以两个4比3险胜队友许昕(微博)和张继科,收获第二冠。

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三天后马龙踏上长沙亚洲杯赛场。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淘汰赛以三个4比2连胜韩国新星珉锡、新加坡的高宁和队友许昕,成为历史上首位亚洲杯三冠王。

10月6日,马龙代表北京出战全国锦标赛。在单项比赛中,他淘汰陈曦、李平,半决赛中4比2再胜张继科,最后决赛以4比1击败马琳(微博)。作为北京队的核心,马龙接下来征战男团,他继续保持高效,力助球队登顶。

5冠实现自我超越

50天连拿5个冠军,马龙同时创下了连胜30场、连赢19个对手的骄人战绩。在这期间,马龙几乎把国家队队友赢了个遍。面对同辈好手张继科、许昕,马龙都是三战全胜。其中,马龙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实现了一个月内的“双杀”!

不仅“内战内行”,马龙在外战中也保持了全胜。50天内,他赢过7个国家的10名选手,其中包括韩国的朱世赫、日本的水谷隼等名将。

值得一提的是,马龙的全胜战绩是在密集的赛程和奔波中取得的。8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和9月的奥地利公开赛,马龙经历了两次5天6赛。随后开打的亚洲杯,他在3天内从维也纳赶场到长沙,而且6场比赛要在3天内打完。随后的全国锦标赛连打单项和团体,其难度丝毫不亚于国际比赛。胜人者力,马龙在赛场上不断击退对手;自胜者强,克服魔鬼赛程的他实现了超越。

实习记者 刘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