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

2011年10月13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纳达尔意外爆冷出局 连续2年止步16强

纳达尔不敌梅耶尔意外出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日进入八强席位争夺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意外遭遇爆冷,西班牙人苦战两盘以6(5)-7/3-6的比分不敌德国一哥F-耶尔、连续两年止步于上海大师赛16强。

1/8决赛是纳达尔与F-梅耶尔职业生涯的首度交锋,大器晚成的现德国一哥在上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将实力悍将纳尔班迪安淘汰出局,对于纳达尔来说今日必将面临一番考验。首个发球局中梅耶尔一发进球率仅为25%,但是在底线对攻之中德国人依然全面占优,最终直落四分保发。不过西班牙人也不示弱,首个发球局同样赢得干净利落。凭借过硬的底线及网前实力梅耶尔再度保发,而依靠高达70%的一发进球率纳达尔也顺利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前四局战罢双方以2-2的比分战平。

纳达尔的一记正拍穿越大涨士气,将比分追至3-3平,但梅耶尔在第七局中扼杀势头,保发后依然凭借先发球以4-3领先。双方继续焦灼战态,梅耶尔正手的上旋与平击球能守能攻,现世界第二遭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关键的第十局中,梅耶尔率先取得盘末点,顽强的西班牙人顶住压力,将两个盘末点抹杀,双方回到5-5的均势。后面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不擅长抢七作战的西班牙人虽然一度占有4-2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6分的对抗中仅取得一分,最终以5-7的小分被梅耶尔逆转。

头号种子在盘间休息做出了积极调整,次盘首个发球局稳定保发,随后纳达尔在对手发球局中取得30:0的优势,但双方纠缠一番后依然是德国人保发成功。双方十八般武器全面上场,好球不断,但是依旧无破发点出现,前六局双方战成3-3。直到第七局德国人终于取得破发机会,并依靠强势反拍进攻取得分数,以4-3的比分取得领先。随后德国人强势保发,以5-3将纳达尔逼入绝境。随后梅耶尔再度发威,破掉关键的第九局,以6-3的比分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