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抱怨用球更换频繁 早看好小德成就No.1

2011年10月13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在击败同胞加西亚-洛佩兹后,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纳达尔如愿闯入上海大师赛第三轮。纳达尔在发布会开始抱怨起连续比赛用球不统一的问题。他认为,在相邻的比赛中最好能统一用球,自己宁愿少拿奖也不愿牺牲健康。

去年的泰国赛上,纳达尔曾经意外不敌加西亚-洛佩兹受伤,不过头号种子今天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去年在曼谷打得很艰难。因为我刚刚拿下了美网,所以那场失利并不太难过。但或许是我生涯中最不可思议的失利,比赛中我浪费了很机会。今天的情况好了很多,顺利的拿下比赛,我很满意今天的发挥。我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准,但这里和东京的条件差的太多。这一站的用球和上一站完全不同。有些事情必须做出改变,这样对运动员的肩膀很危险。”

之前穆雷的发布会曾经抱怨每站比赛用球都更换很频繁,而纳达尔也和他表达了同样地观点。“首先,球在白天和夜间的飞行变化很大。前几天我都是在白天训练,但是今天晚上比赛情况完全不同。如果比较和东京的用球。东京的球更大、速度较慢,而这里的球很快,在拍面停留的时间很短。当然这并不是球的问题,而是前后两个球有如此大的差异。在我看来,关于比赛用球是可以改变的,也不是特别困难,我觉得这样的改变是合情合理的。”

纳达尔随后详细描述了自己的看法。“对我来说,并不是需要一个标准化的用球。只是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举个例子来说在红土赛季用一种球,在北美硬地赛季用一种球。其实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已经这么做了,这是个积极的信号。而现在的情况是,亚洲赛季在曼谷用一种球,在东京用另一种球,到了上海又换了。在巡回赛中可以用不同的球,但不能更换的如此频繁,这样球员很容易会受伤。”纳达尔透露,下午与西蒙的沟通中,他也透露出了相同的看法。

在美网之后,纳达尔在自己的自传中曾经表示,自己在3、4年前就看好小德成就世界第一的能力,而诺瓦克今年的表现也应征了他的预测。“或许随后就是穆雷。那是我四年前说的话,那时候诺瓦克开始崭露头角。我觉得他在07年澳网就显示了极高的水准,我觉得08他就有机会登上No.1,不过后来我经历了一个完美的赛季。我觉的很多棘手的问题对他来说都很容易,他能完全控制住球场,这对网球来说是最困难的。”

在昨晚的欧洲杯预赛中,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击败了苏格兰,有记者好奇地问纳达尔是否与穆雷探讨过比赛时,拉法笑了笑说,“我五分钟前就和他谈过,但是我已经不记得了,对我来说这不算是场伟大的胜利,当然我是开玩笑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