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拜塞克:中国队缺进攻终结者 郜林非合适中锋

2011年10月12日15: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现在的心情跟你们一样,中国队输球的结果,让我感到很不开心,尤其是在他们创造出了那么的机会,可以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情况下。

从这场比赛来看,我并不认为伊拉克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表面上看,中国队输在了防守队员的一次失误上,但是要知道,任何一支球队,要想在90分钟的时间里面,在防守中一点错误都不犯,并不现实。中国队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孔卡和穆里奇这样的进攻终结者,也就是说,中国队的进攻问题,可能要比防守更让卡马乔头疼。

实事求是讲,中国队今天两个边路的进攻相当犀利,而且能够不断地将球传到伊拉克队的禁区内,但可惜的是,中间始终缺乏一个能够站得住的点,将这些机会变成进球。我来中国已经两年时间了,带过俱乐部队,也带过中国国奥队,这样的问题,在中国的球队当中,其实是普 遍存在的,因为在中锋的位置上,俱乐部更愿意使用能力更强的外援,这也直接导致了这个位置上的中国球员,很难获得真正的锻炼机会。也许在联赛当中,这个问题还算不上明显,但是到了国家队中,造成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教练很难找到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今天中国队的18号 (郜)很努力,也非常拼,但是作为中锋,如果他能够起到伊拉克队10号(尤尼斯)那样的作用的话,也许比赛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

对卡马乔来讲,他现在最需要的,肯定是时间。中国球员无论是在身体、对抗,还是在速度方面,甚至一些技术环节上,并不比对手差,但他们并没有找到正确的踢球方式,或者换一句话来说,他们需要懂得更好地利用头脑,将自己身上的这些优势,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其实这 两年来,我也一直在想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一到了正式比赛当中,中国球员的发挥,总是只有训练的百分之七八十,甚至只有百分之五六十 ?为什么他们总是会成为被压力压垮的那一个?如果中国队今天能够发挥出上一场打阿联酋队时的水准,毫无疑问会成为比赛的胜利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