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半场表演有孔卡影子 最抢眼之人独缺进球

2011年10月11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输了,主场0-1不敌伊拉克,将国足的世预赛之旅逼上了绝路。当这一尴尬的比分定格时,或许作为国足单箭头的郜,其心中的哀痛,要胜于其他球员。要知道,在本场比赛中,特别是在上半场45分钟里,郜林的表现堪称国足球员中最大的亮点!

看过上半场比赛的球迷,或许都有一个共同的看法,那就是,郜林在上半场的表现,正具备了一个前锋所具备的气质。只要他一突前,伊拉克队必定有两至三名球员前来夹防。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郜林作为单箭头的作用,也足以让伊拉克队防线风声鹤唳。如果运气能够好一点点的话,郜林在上半场创造的两次必进球的机会,或许就能洞穿伊拉克的城池。

作为国足此役中的突前前锋,郜林被卡马乔寄予了太的期待。而郜林也在努力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第17分钟,郜林左侧切入扣球突入禁区,其小角度劲射稍告打偏。这次射门虽然没有打进,但从射门的力道、角度等要素来看,射的坚决,质量打的也相当高。此后,郜林禁区内胸部停球后下底传中,球被挡出底线,郜林状态如此之好。急的央视评论员大呼:队友应该把球传给郜林啊!这个时候不传,什么时候传啊?然而遗憾的是,郜林多数情况下,还是自己为自己创造着机会。第33分钟,郜林右翼内切中扣球摆脱,突入禁区后劲射被伊拉克门将卡斯德扑出。

人们也感到奇怪,郜林上半场的状态缘何如此之好?在恒大的这个大熔炉中,前有穆里奇出类拔寨的抢点才华,后有孔卡出神入化的传球绝技,置身其间的郜林,耳闻目染之间,已经将这些绝学逐渐融入到了自己的脚法当中。

虽然没有进球,但总体来看,恒大前锋郜林这一战当中,显示了不俗状态,用“抢眼”来形容他一点也不过份!除了在门前不断地制造出险情外,郜林在这场比赛中,还有脚后跟妙传的亮点。从脚后跟传球这一幕不难发现,郜林置身在恒大这样一个球星云集的队伍中,使他的足球意识不断提升。与在上申花时期相比,现在的郜林几乎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

与上半场良好的状态相比,下半场郜林的状态有所下降。但即便如此,郜林在对手加强了盯防的困难情况下,也在不断地通过前场抢断,为国足创造了两次定位球机会。当然,由于太想进球,太想扳平比分,郜林在下半场的表现明显要比上半场逊色。特别是在心急火燎的情况下,表现太独!

当然,郜林还是郜林,他既不是穆里奇,当然更不是孔卡,否则上半场至少两次机会,他都有可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纵观全场比赛,国足虽然输球,但作为单箭头的郜林,仍然是本场比赛中的亮点。但比赛从来就是崇尚“胜王败寇”。由于在比赛中没有进球,郜林在上半场上佳的表现,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事实上,郜林在国足主场与老挝的比赛中,也错失了两次攻门机会,以致于出场30分钟就被高洪波换下。擅长浪费机会的郜林,似乎也在不断地反思和调整自己。然而,国际赛场毕竟不同于中超赛场,郜林可以轻松地斩获土炮射手王人,但却面对伊拉克的防线,也无法把威胁和机会变成进球。这,就是郜林的悲催之处,也是国足的悲催之处。(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