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济科:感谢守门员化解多次险情 将在多哈出线

2011年10月12日10: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深圳报道

25年前墨西哥世界杯卡马乔和济科擦肩而过,济科因右膝伤爽约,队友法尔考和苏格拉底们1比0击败卡马乔的西班牙;25年后在鹏城,济科1比0胜出:“不能说今天的胜利就是我战胜了卡马乔,只能说伊拉克队战胜了中国队。”

新闻会上,狂喜的济科尽可能出言谨慎,“我要感谢我们的守门员,他化解了许险情。”、“中国队也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中国和伊拉克都还有机会。”但之后接受巴西环球台和本报联合采访,济科不再顾忌,“下一场在多哈的比赛,我们会争取赢下中国,打入下一阶段的比赛。我们今天赢了中国,如果下一场再赢中国,我们就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了。现在只取决于我们自己了,我觉得伊拉克人民会很高兴。”

济科感慨着自己遇见的逆境,“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到了中国,我们才有机会进行长时间的训练。我还有一些球员晚了好几天才到,训练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最要的是,我们的球员为了国家队的目的一直在拼,因为他们知道这场对中国的比赛不能输,是宝贵的一个机会,如果输了就没希望了。这场比赛,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他们一直在坚持。”当然,他依然对裁判耿耿于怀,“主场的球迷一直在施加压力,这导致了许多有争议的判罚。我不理解是为什么,似乎整个裁判组都在跟伊拉克对着干。”

在济科看来,下一场比赛伊拉克整体状态会比深圳之战更胜一筹。“我们处在一个适应阶段的开始,我觉得还算可以,趋势是越来越好。下个星期,联赛就要开始,我会去那里,观察更多的球员。之前的名单是足协定的,一直就是那些人,一成不变,这样不行。需要有新面孔,看看他们有没有条件进国家队。你要给主力制造一些影子,任何球员都不该是一个位置的绝对主力,需要有竞争。考察完球员后,我会先回巴西,中国与伊拉克的下一场交手是在11月11日,比赛之前,我们会提前十天回来,然后带球队做准备。这十天准备期,我们会一直呆在卡塔尔,在那里进行准备和适应。我希望能率队再次击败中国,那样的话就基本上出线了,能打10强赛了。”

对于主场改在多哈,济科认为需从两面来看,“伊拉克的球场确实很糟糕,国际足联不允许在那里比赛,这也没有问题。但伊拉克球迷很不错,他们支持自己的球队。在自己国家比赛,球员们能感受到球迷的支持,这一点很重要重要。比赛放到卡塔尔,伊拉克球员的发挥肯定会受到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