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后防被指豆腐渣工程 卡马乔感叹运气不佳

2011年10月12日07:58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蒙细雨中,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与伊拉克队的较量昨晚在深圳市体育中心结束。结果赛前信誓旦旦,要扭转目前在A组被动形势的中国队未能如愿,因为上半时最后一刻,后防线上的一次疏漏,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抓住了机会,劲射破门,虽然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伊拉克队的后卫阿巴斯被红牌罚下,但是中国队却未能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平,最终以0:1输给了对手。此役过后,中国队在A组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可谓气游丝,要想从本组突围,客观来讲可能性已经不太大了。

昨晚与伊拉克队的这场比赛之前,人们对于中国队最关心的问题是,谁将司职右后卫,谁又将出任右前卫?因为5天前,在与阿联酋的热身赛中,卡马乔安排的两名右路球员吴曦和于汉超(微博)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昨晚当中国队的首发名单公布之后,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卡马乔不仅没有对这两个位置进行调整,而且其他位置上也照搬了中阿之战的安排。

守门员:杨智;后卫:孙祥、李玮峰、杜威、吴曦;中场:冯仁亮、郑智、赵旭日、陈涛、于汉超;前锋:郜。卡马乔这样的安排,虽然在技术方面有些欠缺,但是的确达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老江湖济科率领的伊拉克显然没有估计到,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的前20分钟里,他们非常被动,小将冯仁亮和于汉超的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了个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但遗憾的是,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中国队不够细腻,这些机会都没有被抓住。

反观伊拉克队,他们的首发阵容与之前比赛相较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尤尼斯依然是进攻核心,而阿里·侯赛因、塞莱姆·沙基尔依然是防守核心。虽然在年龄和体能上,这些伊拉克队员已经没有了优势,但是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比较默契的整体配合等等,都是中国队所不具备的。因此,尽管上半场开局被动,但最终他们还是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脚下。

失球

国足后防豆腐渣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自开赛以来,中国队最大的问题除了攻击乏力之外,还有就是后防线不够稳定,之前的两场比赛,包括主场对阵弱旅新加坡都出现了丢球。经过一个循环的调整之后,人们期待着中国队的这些问题能够在昨晚有所改观,不过,现实情况却是,中国队的问题如故。

孙祥、杜威、李玮峰、吴曦,从这些队员的知名度来看,中国队的后防线貌似非常强大,但是从比赛的具体情况来看,中国队的后防线其实就是豆腐渣工程,尤其是两名中卫杜威和李玮峰之间的配合始终存在问题。昨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20分钟过后,中国队后防线上的问题就显现了出来,杜威和李玮峰两人之间缺少呼应,给了伊拉克队进攻核心尤尼斯几次突破的机会,有一次他还形成了单刀,好在中国队的守门员杨智发挥异常出色,才一次次化解了危机。

但俗话说,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一次次的将自己的命门暴露在对手的枪口下,中国队注定会受到惩罚,只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惩罚来得如此突然。上半场比赛即将进入补时的最后一刻,伊拉克队形成了反击,简单的两人配合之后,他们就撕破了中国队的防线,并且由后者非常轻松的将球送进了中国队的大门,0:1,中国队落后。

形势

国足出线要盼奇迹

在昨晚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前,本组的另一场比赛早早落下了帷幕,结果客场作战的约旦队以3:0击败鱼腩新加坡,积9分领跑本组,这样一来,他们就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本组的另外一个出线权将会在中国与伊拉克队之间产生,但现在中国队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形势已经变得非常凶险,甚至毫不客气的讲,中国队要想出线,除非奇迹的发生。

目前伊拉克队积6分暂时排在本组第二,积3分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最后三场比赛分别是客场迎战伊拉克、新加坡和主场迎战约旦队,现在对于中国队来说,最为关键的是下月11日在多哈与伊拉克队的较量,如果那场比赛中国队能够扳回一城,那么双方将会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中国队出线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昨晚在深圳市体育中心的一战证明,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差距还是相当大的,作为曾经的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在各个位置上的实力还是相当均衡的,而中国队很明显在几个主要的位置上都有漏洞,如此差距,人们对于中国队客场击败伊拉克队实在不敢奢望。

当然,足球是圆的,正如中国队后防大将李玮峰在比赛之后所言,如果这个时候,自己都不能鼓劲,那么中国队就真的没有机会,而只有自己还心存希望,说不定奇迹会出现。

说法

卡马乔感叹运气不佳

主场输给伊拉克队之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场外球迷声嘶力竭的解散声,让卡马乔感到非常失望,不过他称,“我相信多数球迷是支持我们的,因为我们输了一场比赛,就喊中国队解散是不应当的。”而谈到比赛,卡马乔认为导致中国队失败的主要因素是,运气不佳。

卡马乔说:“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能够不输球,但他们还是获得了一些机会,今天(昨天)的运气在伊拉克那一边。”对于中国队的球员在昨天执行了多少自己的战术意图,卡马乔说道:“对手总是在后半场,我们缺少突破,我们的球员都很努力,但我们没有利用好两个边路实现进球。”

有媒体问到这场比赛是输了济科,还是中国队输给了伊拉克队,卡马乔说:“不能说谁赢谁输,我和队员们都输了,很不幸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

谈到中国队昨天在边路的发挥,卡马乔说:“我们今天(昨天)在边路的进攻打进去了很多次,但很可惜没有形成射门,下一次集训会增加一些球员,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他们的状态,以及对我们队的影响。”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深圳记者王战荣采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